同花顺新三板

帝信科技预计2018年全年亏损95.00万至100.00万
来源: 同花顺财经 2019-03-26 16:49:12 0

  同花顺新三板讯 3月26日,帝信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万至-95.00万,同比变动-106.91%至-106.56%。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32%。(行业净利

  同花顺300033)新三板讯 3月26日,帝信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万至-95.00万,同比变动-106.91%至-106.56%。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32%。(行业净利润平均增长率统计样本为A股上市公司)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受销售订单下滑、产品销售毛利下降、期间费用增加以及公司采取的会计政策等原因影响,首度出现亏损。 1.公司业绩贡献的核心主要来自于电力市场,在报告期下半年度,原有辽宁市场的局部区域客户调整光伏发电项目的整体资金投入,导致该销售片区未达成预期业绩目标,使公司整体销售收入下降;2. 公司核心业务逐渐进入高速公路市场,提供高速公路信息化产品、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该部分业务仍处在试点、拓展阶段,尚未形成大规模销售,暂时对公司的业绩贡献较小,报告期内公司在新市场未达成预期业绩目标;3.根据公司转型目标和长远战略规划,公司针对业务聚焦的电力通信与交通高速公路机电信息化领域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在全国各地招聘了多位销售精英,助力公司快速打开全国市场局面,抢占市场资源。报告期内全国营销网络的大力布局,导致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2%;4.公司针对高速公路机电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布局,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扩建研发中心,规划了多层次立体的产品结构,引入了大数据、视频分析、人工智能、ICT等技术领域专业人才。报告期内研发项目的投入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导致研发费用大幅增加,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6%;5.报告期内,公司供应商折扣降低,使销售毛利下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个百分点;6.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8%,主要来自于公司薪酬调整带来的职工薪酬增加;拓展全国市场业务招待费增加;新购研发办公楼折旧及运维费增加;7.报告期内,公司对应收账款执行按账龄分析法提取坏账准备的会计政策,因本期坏账准备转回较上年同期减少,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约90%。 基于以上各方面原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下降而期间费用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未达成业绩目标,首度出现亏损。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