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发行H股了
来源: 新华网 2018-04-21 21:40:42 0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许晟、周悦)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21日在北京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公司在本市场挂牌/上市的申请。这也被认为是全国股转公司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  根据备忘录,新三板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许晟、周悦)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21日在北京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公司在本市场挂牌/上市的申请。这也被认为是全国股转公司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

  根据备忘录,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到境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也就是发行H股,而不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规划,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进行资本运作,实现与境外资本的对接。

  此外,在发行H股时,全国股转公司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但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应当遵守“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及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也应当在全国股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及时披露相关重大信息。

  新三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已达1100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62%,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占比达72%;挂牌公司通过新三板市场累计实现股权融资4000多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行业融资占比达23%。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说,经过五年发展,新三板市场已经聚集很多具有发展前景的创新创业企业,香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在市场功能定位、服务对象构成、投资者结构等方面各有特点,双方建立合作机制有利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全国股转公司介绍,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还将与香港交易所深化合作,就双方监管合作、数据交换,以及发行H股的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等方面建立相关安排。全国股转公司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及时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lishenjia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