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乔家大院挂牌新三板 股东盛富泛亚“失联”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9-05 14:28:06 0

  9月4日,乔家大院股票将于9月4日起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乔家大院主营旅游景区的开发与运营,公司的旅游景区运营收入包括景区门票、销售商品、商业运营及导游收入。  资料显示,景世恒华持有公司股份3200万股,占总股本3

  9月4日,乔家大院股票将于9月4日起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乔家大院主营旅游景区的开发与运营,公司的旅游景区运营收入包括景区门票、销售商品、商业运营及导游收入。

  资料显示,景世恒华持有公司股份3200万股,占总股本32%,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唐凯。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前十大股东之一的盛富泛亚集团有限公司“问题缠身”。

  乔家大院表示,该公司目前无法联系到盛富泛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盛富泛亚最后一次出席参加股东大会时间为2015年4月28日,之后均未派人出席参加股东大会。根据公司股东大会会议文件,公司历次召开股东大会均已通过电话、邮件、公告等方式通知盛富泛亚,盛富泛亚均未派人参加股东大会。

  通过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并未发现盛富泛亚、股东山西怡和担保有限公司相关信息,涉及单九良信息的裁判文书仅有昆明泛亚与张永的劳动用工诉讼,该劳动用工诉讼已于2014年1月26日二审终审,确认张永与昆明泛亚公司存在劳动关系并无不当,对昆明泛亚公司的上诉请求不予支持。根据查阅互联网信息,盛富泛亚对外投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泛亚”),昆明泛亚有色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与此案相关的一批犯罪嫌疑人被各地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盛富泛亚法定代表人单九良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系为联系不到主要原因。

  乔家大院解释,盛富泛亚为依法设立且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不存在法律法规或其内部规定不适宜担任股东的情形,具备出资设立股份公司的主体资格。经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盛富泛亚2016年7月7日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2015年年度报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目录,2017年7月7日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2016年年度报告被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目录。截至本《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之日尚未被移出经营异常目录。盛富泛亚具有担任公司股东的主体资格,尽管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但不影响其股东适格性及公司股权明晰。

  除了股东问题,乔家大院面临的竞争也很激烈,现已有不少规模较大的自然、人文景区类企业在主板上市,如桂林旅游000978)、丽江旅游002033)、黄山旅游600054)、西藏旅游600749)、九华旅游603199)等,另有不少陆续在新三板上市,如火焰山、那然生命、口岸旅游、马仁奇峰、清源股份603628)、木兰股份等。随着更多的企业和资本进入旅游行业,市场竞争开始加剧。

  值得关注的是,乔家大院坦言,报告期内,公司未给全体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截至本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日,公司员工总数为79人,公司已为其中5人缴纳了社保,公司未购买社保的员工中,有1人已达法定退休年龄,公司不需要为其缴纳社保,其余员工由于系农村户口或农转非户口,且已参加了新农合,自愿放弃缴纳社保,签署自愿放弃公司为其缴纳住房公积金承诺。然而,公司仍存在报告期内未全员缴纳社保和公积金的风险。

  此外,乔家大院表示,公司经营业绩有着明显的季节性波动风险,受区域、气候条件以及节假日安排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旅游企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

  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地处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寒冷,夏季凉爽,是我国著名国家AAAAA级旅游景点。公司接待游客主要集中在节假日,如周末和法定假日(“五一”、“十一”等),公司景区门票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4月至10月,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均在此期间内实现;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为乔家大院旅游淡季,游客较旺季为少,由于公司营收较少而人员工资、折旧摊销等刚性成本无法缩减,故公司在淡季的经营业绩较差。因此,公司的经营业绩有着明显的季节性波动,公司存在因季节性因素导致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财务数据显示,乔家大院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收3151.60万元、7422.88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11.07万元、573.43万元。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