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白马股扎堆投资热土 7成新三板教育企业获融资
来源: 挖贝网 2017-02-17 10:00:18 0

  白马股扎堆投资热土 7成教育企业获融资   新三板  2月17日消息,上周五,华图教育拟借壳上市公司扬子新材引爆市场;本周一,A股市场教育板块开盘后走出一波行情,整个板块当日涨幅1.27%,板块成交量26.88万股。  挖贝网发现,新三

  白马股扎堆投资热土 7成教育企业获融资

  新三板

  2月17日消息,上周五,华图教育拟借壳上市公司扬子新材002652)引爆市场;本周一,A股市场教育板块开盘后走出一波行情,整个板块当日涨幅1.27%,板块成交量26.88万股。

  挖贝网发现,新三板的教育板块虽未能出现高成交量,但绝对算是新三板的投资热土。据不完全统计,新三板教育概念股共有77家,其中75%的企业在新三板完成了融资,18家企业融资过亿。

  新三板教育板块挂牌公司

  7成企业获得融资

  新三板教育板块的吸金能力,让人眼红。目前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中,共有77家教育概念股,其中75%的企业在新三板上获得过融资。

  新三板教育板块融过资的企业

  从融资金额上来看,新三板教育概念股中,18家挂牌企业的融资金额突破亿元,占比达到23%。

  融资总额最大的是和君商学,是一家聚焦于管理培训和商学学习的公司,2015年2月正式登陆新三板,两年时间内,共进行了3次融资,募资总金额达17.29亿元。

  即便是在整个新三板,17.29亿的融资额也属前列。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新三板万家企业中,融资超过17亿元的企业,仅有21家。

  而从融资次数上来看,新三板的教育股中31家企业在新三板融资不止一次。分豆教育、盛景网联、星立方、金硕信息融资次数均达到4次,另有6家企业融资3次,21家企业融资2次。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挖贝网,现今的教育企业中大多数企业都会延伸在线教育,而在线教育在互联网发展的背景下,其生命力和成长性很强,这也是他们吸金能力强的原因之一。

  白马股扎堆

  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而且公司有持续稳定的增长性,业绩优良等。

  新三板教育板块中,白马股不在少数。据统计,业绩在近几年保持连续增长的共有28家企业,其中不乏新三板的三好学生——分豆教育。

  新三板教育板块业绩连年增长的公司

  分豆教育是一家从事教育软件设计、开发和销售的公司,2015年1月正式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因为公司同时满足了新三板分层细则中的三条创新层标准,因此被称为“三好学生”。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分豆教育从2013年至今,公司的净利润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014年净利润735万元,同比增长500%;2015年净利润为6285万元,同比增长3741%。

  高速的增长,为分豆教育换来的是顺利的融资。公开资料显示,分豆教育在新三板共融资4次,融资共金额达到7亿元。

  除了分豆教育之外,亿童文教、全美在线、北教传媒等多家企业的业绩也是出现连年增长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白马股的还有一大表现是较低的市盈率。新三板教育板块的这些业绩较好的企业,市盈率大多集中在15倍到40左右。

  教育成投资热土

  早在2015年,A股市场上就迎来了教育行业的爆发,一系列政策改革的推动,以及教育市场本身数万亿的空间,给了教育企业巨大的想象空间,上市公司纷纷开始在教育行业布局,或依托原有主业发展,或依托股东背景强势进入等。

  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中国教育一级市场1-10月投融资共149 项目,融资82.09亿元人民币。与前一年相比,融资金额提升了56.2%。多数投资人表示,更愿意将教育板块的好项目上,投入更多的资金。

  A股市场教育行业受追捧,自然会波及到新三板。2015年,新三板的教育股仅有56家企业,其中35家企业获得融资,占比62.5%,融资金额超过38亿元。

  而今,教育板块挂牌企业增长至76家,融过资的企业占比上升至75%,融资总金额67亿元,如此可见2016年新三板教育板块仍是投资热土。

  有分析认为,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和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

  不过券商投研人士认为,教育板块概念虽热,但要谨防只炒概念,不关注企业自身发展的情况。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