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石义强:新三板的互联网资本市场服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5-10-29 21:08:40 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27日,阳光金服在上海徐汇区321bar新三板在线俱乐部举行主题专访,董事长石义强介绍阳光金服的未来发展及基于新三板的金融端互联网平台——新三板在线的规划介绍。  石义强介绍,阳光金服是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互联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27日,阳光金服在上海徐汇区321bar新三板在线俱乐部举行主题专访,董事长石义强介绍阳光金服的未来发展及基于新三板的金融端互联网平台——新三板在线的规划介绍。

  石义强介绍,阳光金服是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为金融媒介代理、创意设计、社会化媒体营销,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商,与10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上下游合作关系。阳光金服定位两大战略属性,媒体性及金融性。目前主推“新三板在线”平台,提供垂直获取新三板信息,为挂牌公司、投资者和市场各方提供第三方信息服务和更加便利的通道。

  他表示,在帮助这100多家金融企业做互联网创新的时候,对金融端的通道能力、理解力,以及互联网的财经用户的属性和用户端的两边的积累都比较好,直到2014年,当时做了很长的调研时间,找投行、券商、基金的朋友去调研,大家一起看新三板的方向是不是有些机会。另外,这两年,国务院和证监会,都在推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证监会肖主席提到过新三板市场未来会引领整个资本市场的创新和未来。后来就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叫新三板在线。他进一步表示,可能这个对公司来说会是未来开展金融创新平台的大好机会,顺应资本市场创新,顺应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给阳光金服打开了很大的一扇门。

  “我们是做企业,以新三板为风口和引爆点的这样一个市场切入进去,围绕新三板企业打造两个属性,一个是媒体属性,我们这个媒体属性的基因是比较强的,另外一个是平台属性,我们对于打造一个新三板的这样的垂直生态链,媒体属性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挑战和机遇都在金服属性上。我们是在围绕公司金融服务,实际上是两大块,就是类似美国金融科技市场上提到的。”他认为,公司银行服务与资本市场服务,都称之为公司金融服务,所以到今天为止,阳光金服成了一个互联网公司金融服务的开拓者。

  此外,他分享了现阶段运营的状况,基本上网站端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万,其中包含高净值的企业用户,基金机构投资者用户,以及高品质的个人投资者,所以它的商业价值是比较大的。随着未来的整个市场的政策红利,公募基金放开,分层,未来的连续竞价交易等等,整个市场的容量、用户量、活跃程度多方面都会有更加的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l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