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350万中建网络估值4亿 云天软件打造现货交易平台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5-07-30 14:16:46 0

  摘要  对于一个净资产349万元的网络公司,估值高达4.45亿元,是否有利益输送之嫌,公司董事会秘书皇甫孜告诉笔者,他们是水泥现货交易平台,同类公司上海钢联动态市盈率1492倍,市值85.66亿元。  据新三板在线统计,新三板7月29日

  摘要

  对于一个净资产349万元的网络公司,估值高达4.45亿元,是否有利益输送之嫌,公司董事会秘书皇甫孜告诉笔者,他们是水泥现货交易平台,同类公司上海钢联300226)动态市盈率1492倍,市值85.66亿元。

  据新三板在线统计,新三板7月29日一天披露定向增发的公司达17家,预募集资金总额10亿元,剔除市盈率为负的(净利润为负的),平均市盈率36倍。

  29日定增平均市盈率与交易市盈率相当。7月29日,新三板企业平均交易市盈率34倍。

  29日,破发的公司仅1家,数字认证。其增发价7.5元,最新收盘价1元,较增发价折价86.7%。增发380万股,预募资金2900万元,最新市盈率2倍,主办券商西部证券002673)。

  29日预募资金最多的云天软件,据《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此次重组包括两项交易:(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云天软件拟以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邵俊、华牮、杭州义云科技有限公司、江浩等持有的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00%股权,收购其持有的中建网络的股权(中建网络包括中国水泥网、水泥现货网、中国水泥备件网等电商平台及其业务)。交易对手方邵俊持有中建网络78.57%、华牮持股8.73%、义云科技持股9.7%、江浩持股3%;(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云天软件关联交易。云天软件和中建网络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邵俊;华牮是中建网络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同时又是云天软件的拟任董事,并参股杭州义云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5年5月31日,中建网络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349.45万元,评估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45亿元,评估增值4.416亿元,增值率126倍。

  对于一个净资产349万元的网络公司,估值高达4.45亿元,是否有利益输送之嫌,公司董事会秘书皇甫孜告诉笔者,他们是水泥现货交易平台,同类公司上海钢联动态市盈率1492倍,市值85.66亿元。

  此次交易标的中建网络与云天软件所处行业相同,其拥有水泥行业网站的绝对领先市场地位,客户囊括全国水泥行业众多企业,包括华润水泥(01313.HK)、天瑞水泥(01252.HK)、同力水泥000885)、上峰水泥000672)等水泥上市公司,公司可以借助其平台实现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经营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合计为4.45亿元,发行股份32,25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312万元,240万股。增发价格13.80元,最新收盘价21.60元,较增发价溢价57%。

责任编辑:yms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