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智能终端研销总部落地徐汇 2024上海投促大会发布一批重点签约项目

2024-03-29 11:29:11 来源: 作者:操子怡
利好

  3月29日,2024上海全球投促大会在上海世界会客厅举行。据介绍,在引进的重点项目上,既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又涉及新能源及储能装备、民用航空、船舶海工等细分赛道,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产业发展新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在生物医药领域,扬子江药业集团拟在徐汇滨江打造扬子江健康总部,涵盖创新医疗002173)器械孵化基地以及创新药物研发综合体。

  在新能源及储能装备领域,蔚能(上海)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入驻嘉定区,该公司将基于新能源电动车“车电分离”技术,为终端客户提供包含电池资产租用,数字化管理及退役循环等,电池全周期运营管理的一整套BaaS服务,保障电池资产高效、安全使用。

  在通用航空领域,华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4.2亿元在青浦区新建智能制造中心、飞行器研发中心、飞行器运营服务中心、仓储中心等“四位一体”的综合型智能制造总部及供应链基地。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产品,各类型电动飞机等相关系列产品及配套服务。

  在船舶海工领域,在船舶海工领域,中船科技600072)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上海崇明以东海域选址建设包括海上风电场、风电制氢、海洋牧场等元素在内的蓝色海洋综合体,打造绿色能源开发应用、海工科技应用于一体的生态环保低碳的现代海洋经济示范项目。

  在新赛道领域,比亚迪002594)电子智能终端研销总部落地徐汇、芯动半导体上海研发中心落地嘉定、DNE青浦生命科学园落地青浦,一批新质生产力项目加速在沪布局。

  据了解,2023年,上海市区协同联动,加大工作统筹和招商推进力度,全市招商引资形势持续向好。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1700项,计划总投资超1.5万亿元,实现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和投资双增长。

  今年以来,上海强化市区协同和一盘棋统筹,瞄准14个重点产业链32个细分赛道发力,按照“一链一方案”制订相关招商方案,全力打造优势互补、生态良好的产业布局。会上,大模型、人形机器人、宽禁带半导体、生物制造、元宇宙、大飞机、大型邮轮、商业航天、新材料、氢能共10个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发布。(操子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