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无锡基地揭牌 已有5家北交所服务机构落地江苏

2023-06-09 17:07:09 来源:

  财经讯 6月8日,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无锡服务基地在无锡滨湖区揭牌,标志着北交所在无锡在地化服务启动。至此,北交所已在苏州、昆山、徐州、南京、无锡五地设立服务机构。

  江苏辖区北交所上市公司总数一直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已有38家,其中苏南地区贡献了66%。近几年,无锡不断加快企业上市速度,目前已有A股上市公司117家,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无锡市在北交所上市企业已有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有134家,位居全省第二。

  北交所无锡基地的设立,无疑将有力推动无锡创新资本形成,赋能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无锡市副市长卢敏说,针对全市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支持企业利用北交所“新赛场”,跑出上市“加速度”。无锡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企服务、助企发展的初心,紧扣企业上市发展所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壮大资本市场“无锡板块”力量。

  北交所副总经理李永春说,北交所将继续推进发行上市审核常态化,随着全面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上市迎来重大机遇,希望企业抓住北交所高质量扩容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扎实推进上市各项工作。

  高扬强调,无锡滨湖区是服务基地所在区,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说,将依托区域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和地理区位的“先天禀赋”,全力做好运营保障,进一步强化与北交所的联动合作,全力开展市场培育、政策导读、资源链接等多元化服务,推动一批契合北交所特点、成长性较好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更早实现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

  仪式上,企业上市服务生态圈项目签约。轻舟资本、东海证券、芯成基金二期、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与蠡园开发区,德恒律所、中信证券、远创资本、成为资本与国投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财经记者 陈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