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东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 谋求主板IPO存隐忧
来源: 2023-02-09 01:32:11 0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邹晓)7日晚间,东海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在金洲慈航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中,开展独立财务顾问业务涉嫌未勤勉尽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ST金洲前身是金叶

  【讯】(记者 邹晓)7日晚间,东海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在金洲慈航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中,开展独立财务顾问业务涉嫌未勤勉尽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ST金洲000587)前身是金叶珠宝,2011年借壳光明家具上市。2015年11月,金叶珠宝作价约59.5亿元收购了中植系旗下丰汇租赁90%股权,并在2016年更名为金洲慈航。此次收购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东海证券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去年11月,*ST金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ST金洲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未按规定披露丰汇租赁的关联交易。

  目前,*ST金洲已濒临退市。2月2日晚间,*ST金洲公告表示,截至2023年2月2日,该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已触及交易类退市规定。

  近年来,东海证券多次收到监管罚单。受大环境影响,去年东海证券业绩不佳。东海证券去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895亿元,同比增长28.93%;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31.02%。

  记者注意到,在新三板挂牌多年后,东海证券目前正在谋求主板IPO。去年3月11日,中信建投601066)向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提交了东海证券的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去年3月15日,江苏证监局对东海证券的上市辅导备案材料予以受理。

  不过,根据IPO规定,上市条件之一为发行人最近3年内董事、高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且最近36个月内未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内部控制健全且被有效执行。因此,本次被立案调查,加之上述监管处罚是否会对公司IPO产生负面影响尚未可知。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