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宁波舜宇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注册
来源: 同壁财经 2023-02-06 20:01:48 0

  宁波舜宇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于02月06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注册。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集内饰功能件设计、开发、制造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公司专注于出风口、杯托等内饰功能件的设计和制造,以产品协同设计开发、模具开发和

  宁波舜宇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于02月06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注册。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集内饰功能件设计、开发、制造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公司专注于出风口、杯托等内饰功能件的设计和制造,以产品协同设计开发、模具开发和制 造为根本,顺应国内汽车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产品线逐步高端化并拓展至智 能功能件、智能照明及智能摄像等产品。

  汽车零部件行业伴随我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行业规模得到了飞速提升。根据数据显示,2016 年至 2021 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已从 3.72 万亿 增长至 4.07 万亿元。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下,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也随之转型升级。传统汽车零部 件厂商和整机厂商的沟通与层级结构复杂,已无法对快速多变的汽车消费市场需求做出 快速、精准的反馈。这也使得整车厂与零部件供应商之间亟需寻找一种更为行之有效的 合作方式和沟通渠道,促使国内汽车行业产业链加速改造,寻求更加积极、高效的合作 模式,为汽车零部件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已获 取了较大规模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正式发 布的 2021 年广义乘用车批发年销售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汽车企业中自主品牌占比高 达 60%,且与 2020 年相比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都有显著提高。这是由于一方面全 球芯片短缺造成了国际汽车市场产销量下滑,另一方面国产自主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发 展已经具有替换进口产品的能力。我国自主品牌近年来呈现产销两旺的市场态势,国内配套汽车零部件厂商也随之获取了更多的市场空间。

  公司主要竞争者有新泉股份603179)、神通科技605228)、常熟汽饰603035)、福赛科技、舜宇精工。

  公司五大客户有延锋汽饰、智己汽车、上汽集团600104)、佛吉亚、一汽集团。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舜宇智领、普利特002324)、宁波浙隆、安徽顺达、锦湖日丽。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