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浙江伊宝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来源: 2023-02-02 21:53:47 0

  浙江伊宝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部分生产场地拟搬迁新建,并拟与兰溪市鸿腾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兰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兰溪经济开发区企业资产收购协议》和《兰溪经济 开发区企业资产收购补充协议》,

  浙江伊宝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部分生产场地拟搬迁新建,并拟与兰溪市鸿腾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兰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兰溪经济开发区企业资产收购协议》和《兰溪经济 开发区企业资产收购补充协议》,由兰溪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公司所持有位于 经济开发区新桥山背 158 号的土地及房屋(含建筑<构>物、附属设施)(以下简 称“拟搬迁部分生产场地”),总计土地面积 19753.01 平方米,房屋面积 10145.42 平方米。本次收购 合计补偿金额暂定为 32,676,978 元。

  公司将根据兰溪市相关政策安排,完成拟搬迁部分生产场地上生产线的规划 搬迁。公司后续拟在完成相应的环评、项目等审批工作后,在兰溪市女埠工业园 内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 50 亩工业用地(具体以实际取得的土地为准),并在取 得新土地使用权后,立即开展新的厂房和生产线(“新厂区”)的建设。

  公司将尽力促使新厂区在取得新土地使用权后的 15 个月内完成,在新厂区 建设竣工前,公司仍可以继续在现址上生产经营。在新厂区建设竣工且可以使用 后的两个月内,公司将腾空拟出售资产并交付给兰溪鸿腾实业有限公司。

  兰溪市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0 万元,主营业务为园区管理服务;工程管理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上述交易主要是根据兰溪市相关政策执行,同时考虑了公司持续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生产线提升工艺技术水平,将对公司未来业务经营产生积极影 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天然维生素 E 及其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根据 Euromonitor 数据统计,2020 年全球消费者保健品行业规模达到 2,732.42 亿美元,同比 增长 2.44%,2006 年-2020 年全球消费者保健品行业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 4.31%,行业规模 呈现缓步增长趋势。近年来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于提升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的愿望 更加强烈,预计全球保健品仍有较大市场空间。2020 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为 444.42 亿美元, 占全球市场的 16.26%,位列第二。2006-2020 年年复合增长率为 8.70%,约为全球增速的两倍。 未来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以及人口结构老龄化的提升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保健品市场 行业的快速发展。Euromonitor预计,2025年我国消费者保健品行业规模有望达到624.01亿美元。

  天然 VE 作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消除自由基对人体的侵蚀,保护细胞膜免受氧化损伤,祛 除斑点,抑制黑色素生成。因此 VE 可以用作基础的营养化妆产品。根据 Euromonitor 的统计, 2019 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 4,997 亿美元,同比 2018 年增长 2.40%。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 济的增长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3 年我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 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2019 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为 4,256.00 亿元,受到疫情因素的影响 2020 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为 3,958 亿元,较 2019 年有所下降。2010-2018 年我国化妆品销售 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7.87%。据 iiMediaResearch 预测,我国化妆品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稳 定增长态势,2018 年至 2023 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6.11%。

  天然 VE 在食品行业不仅是膳食增补剂,同样也可以作为食品工业中的抗氧化剂使用;植物 甾醇因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具有功效也可以作为新型食品添加剂使用。国家统计 局的数据显示,2015 年至 2019 年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规模由 1,102 亿元增长至 1,605 亿元,年均 复合增长率达到 9.86%。未来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个性化食品的多元化发展,食品 添加剂行业整体向好。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中粮天科、丰益生物、江苏科鼐生物和格兰尼。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SYNCHEM INTERNATIONAL CO.,LTD、VAN EEGHEN FUNCTIONAL INGREDIENTS B.V、BTSA BTOTECNOLOGIAS APLICADAS.S,L、BARENTZ(SHANGHAI)COMMERCIA AND TRADING CO,LTD。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宿迁群益贸易有限公司、宜春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山东迪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区良友油脂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区维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嘉佳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三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三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