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山东威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来源: 2023-02-02 21:44:09 0

  山东威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00 万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

  山东威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00 万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

  了解到,公司自成立来一直专注于集约化一卡通管理平台及各种智能终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软件研发、智能终端产品 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身份识别类智能一卡通 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人性化定制服务。

  企事业一卡通市场的特点是目标客户数量巨大,虽然其功能相对简单,平均 投资额较小,但市场总量很大。根据国家工商总局 2015 年 3 月发布的《全国市 场主体发展情况报告》,2014 年 3 月至 2015 年 2 月,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 1340.73 万户,同比增长 18.3%,截至 2015 年 2 月底,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 7079.1 万户,同比增长 15.48%;即使按每年有 100 万家企业采购相关智能一卡通产品、 平均价格为 10,000 元/套计算,其每年市场容量也能达 100 亿元。随着企业智能 化建设的推进、企业节能减排意识的增强,以及以物联网、手机一卡通为代表的 新技术、新解决方案在企事业单位中的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基于国内庞大的 企事业数量,未来企事业一卡通市场空间很大。

  根据中国行业咨询网研究部的统计数据,2007-2010 年校园一卡通市场容量 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24%。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截至 2013 年 5 月,我国具有 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共有 2432 所(不含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 其中,普通本科院校 879 所、普通高职(专科)院校 1266 所、经国家批准设立 的独立学院 287 所。2013 年,全国各种形式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 3460 万人, 比上年增加 135 万人,增长 4.1%。从 2008 年至 2013 年六年间,高校在校生人 数呈现稳步上升走势,高校一卡通市场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新开普300248)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控科技发展 有限公司等。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以色列-Synel Industries Inc、上海腾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容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上海铭金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弘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威海星地电子有限公司、厦门盛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富昌电子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