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磅策医疗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金雨茂物领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平台中产品矩阵医美机器人和经皮穿刺机器人两款产品的NMPA注册申报、临床实验以及商业化推广。
2022-09-29 10: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磅客策(上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磅策医疗)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探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平台中产品矩阵医美机器人和经皮穿刺机器人两款产品的NMPA注册申报、临床实验以及商业化推广。

据公开资料显示,磅策医疗成立于2019年4月,是哈工智能(000584.SZ)孵化的一家医疗机器人公司,专注于研发用于医疗穿刺机器人。公司通过研究各类病症共通临床特点,挖掘亟待解决的共性临床需求,立志成为医疗精准化的赋能者,创造赋能医生、受益患者的先进细分领域机器人产品。

磅策医疗的研发团队拥有多年机器人产品开发经验,孵化于哈工大机器人体系上市公司哈工智能(000584.SZ),此前开发的众多工业机器人产品商业成果斐然,同时磅策医疗还根据自身情况形成了完整专利布局,包括多项发明专利和海外PCT。

磅策医疗的核心产品已涵盖医美、肿瘤等应用领域诊疗环节,当前主打产品则将成为国内首款获批的植发机器人,能够大幅减少整体手术时间、提升手术效率、实现手术标准化、增强手术效果。目前,磅策医疗该款产品已完成大量临床验证,并与众多植发、医美连锁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磅策医疗也将与更多专业医疗机构深度布局植发赛道,通过标准化的临床术式,惠及更多患者。

据磅策医疗创始人张兆东透露,磅策医疗机器人未来布局与和想象空间巨大。他表示,围绕穿刺导航手术机器人应用方向,磅策医疗后续将持续深化临床应用的开发,拓展更多的临床诊疗术式,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经皮介入导航机器人,包含肝、肾、肺、神经阻滞等多个应用方向,在技术平台基础上深化配套的前端与后端能量平台相关耗材。

而作为手术机器人的平台型企业,磅策医疗未来还将继续研发应用于不同领域的医疗机器人产品,持续为医疗行业提供更优秀的硬件与服务,让高端科技服务全人类,成为高端医疗科技创新服务的先行者和医疗机器人领军企业。

就本次融资,张兆东表示:“感谢投资人金雨茂物的信任与支持,金雨茂物在医疗赛道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布局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资源动能。磅策近年来不断进行医疗技术打磨,同时持续深入发掘临床需求,针对专科化场景已掌握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研发了针对性落地产品,未来将以不断提高医患满意度为宗旨逐步扩宽临床应用范围,我们有信心将「磅策」塑造成医疗技术行业的新锐品牌。”

金雨茂物合伙人王栋表示:磅策医疗背靠国内顶尖机器人研究开发领域的高校和产业,产品管线兼具严肃医疗和消费医疗属性,针对行业突出痛点,市场潜力巨大。金雨茂物非常看好磅策医疗核心团队的持续研发能力,将持续为磅策的发展提供支持,相信其未来一定能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Medtech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