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北交所询价第一股”硅烷科技上市 银河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来源: 2022-09-28 16:01:27 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汤立斌 记者 马婧妤)9月28日,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硅烷科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证券”)担任该项目的保荐机构。  据介绍,硅烷科技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只采用询价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汤立斌 记者 马婧妤)9月28日,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硅烷科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证券”)担任该项目的保荐机构。

  据介绍,硅烷科技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只采用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的股票。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本次公开发行股票7823.17万股,发行价格5.6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4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硅烷装置冷氢化系统技改项目、500吨/年半导体硅材料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信息显示,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一家致力于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研发与生产的专业企业。公司主营产品电子级硅烷气下游客户的行业主要包括:光伏、显示面板、半导体等,目前硅烷科技已有TCL华星、隆基股份、惠科电子、京东方、爱旭股份600732)、东方日升300118)等一批客户。

  硅烷科技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微电子、光电子、半导体行业等新材料技术研发,不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先进技术,最终实现建成我国硅氢材料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

  硅烷科技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37.6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96.59%;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95.45%。

  银河证券表示,硅烷科技询价发行进一步完善了北交所的发行定价体系,有助于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