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
来源: 2022-08-12 21:46:25 0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2日更新上市申请文件审核动态,北交所已于今日发布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主要针对期后经营业绩持续下滑风险,发行人及下游客户市场空间,是否具有贵金属原料价格波动的传导能力等问题。  同壁财经了解到,根据申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2日更新上市申请文件审核动态,北交所已于今日发布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主要针对期后经营业绩持续下滑风险,发行人及下游客户市场空间,是否具有贵金属原料价格波动的传导能力等问题。

  了解到,根据申报材料及首轮问询回复,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的 90%以上来自于尾气净化领域,并且主要客户集中在威孚高科000581)和宁波科森。受下游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及威孚高科取消“季度全额预付订单”模式的影响,2021 年起威孚高科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因此,需要发行人进一步分析并披露对威孚高科收入锐减的真实原因,列示报告期及期后威孚高科向发行人采购硝酸钯、硝酸铑的金额、数量及变化原因;2020年起威孚高科是否加大对发行人竞争对手采购及其原因,并相应修改招股说明书及问询回复的相关披露内容。

  发行人贵金属前驱体绝大多数均为应用于三元催化剂的前驱体,贵金属催化剂绝大多数均 系铑系列均相催化剂,因此,发行人主要产品系行业内中高端产品。因此需要发行人结合产品销售价格、出货量、市场占有 率等进一步量化分析说明发行人主要产品系行业内中高端 产品的合理性。

  发行人具体定价方式系根据贵金属原料成本、加工费以及合理的商业利润为基础经双方综 合商定。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按订单采购,以及销售报 价和贵金属采购询价同步的经营模式,能够将原材料价格波 动的风险及时传导至下游。因此需要发行人说明上述披露是否矛盾并修改。

  该公司过去五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较好,近五年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尚可。净资产收益率一般,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一般。

  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凯大催化(830974)2021年营业收入为1711264154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223440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19%,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4.74%。目前主办券商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