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龙竹科技:积极拓展非宜家业务,转板工作仍在推进中
来源: 2021-11-30 00:03:07 0

  今日(11月29日),北交所上市公司龙竹科技(831445,BJ)发布公告称,公司11月26日接待了4家机构的调研。4家调研机构分别是中泰证券、国寿安保基金、平安养老保险、海通证券。龙竹科技董事长连健昌、财务总监王晓民参与接待。  据龙

  今日(11月29日),北交所上市公司龙竹科技(831445,BJ)发布公告称,公司11月26日接待了4家机构的调研。4家调研机构分别是中泰证券600918)、国寿安保基金、平安养老保险、海通证券。龙竹科技董事长连健昌、财务总监王晓民参与接待。

  据龙竹科技2021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是一家以竹为主材,专注于竹材料研发、产品设计、生产、自主品牌建设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竹吸管的客户储备情况以及如何定价的问题,龙竹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正有计划、有节点推进市场拓展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市场测试工作及竹吸管检测工作。现已选取部分城市开展市场测试工作,测试时间约3个月,待市场测试完成后视测试结果开展推广工作。公司将综合考虑现实中多种复杂因素,采取差异化定价策略,制定具体定价方案。

  龙竹科技主要客户为宜家,双方自2011年开始合作,逐渐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因产能规模有限,公司采取了优先向优质客户(即宜家)交货的策略,导致公司销售客户的集中度较高。在本次调研过程中,龙竹科技也表示,公司在与宜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积极拓展非宜家业务。

  在原材料成本管控方面,龙竹科技表示,从公司角度来看,随着公司产品系列不断推出,竹材在家居制品成本结构上占比越来越低,以收纳置物系列为例,竹材在成本中的平均占比大约为35%左右。公司所有产品在开发上,都是按正常成本进行准备,通过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对冲价格上涨的影响。材料价格对利润的影响较小。另外,公司也在积极建设自己的供应链,打造核心供应商,并帮助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9.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6%。其中,收纳置物系列营业收入为8887.55万元,占据大头。

  此外,龙竹科技还于今日公告了转板进展。龙竹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申请向创业板转板的全部内部决策程序,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责编 梁枭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