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北交所设立后首批精选层中签率0.87% 打新结果出炉 赚钱效应显现
来源: 2021-10-15 12:26:30 0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北交所设立后首批5只精选层新股发行结果出炉。同花顺数据显示,5只新股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0.87%,共冻结资金达921亿元。从中签率来看,低于此前的精选层新股,显示出市场的打新热情。  广脉科技中签率为0.5

  【讯】(记者 陈燕青)北交所设立后首批5只精选层新股发行结果出炉。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5只新股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0.87%,共冻结资金达921亿元。从中签率来看,低于此前的精选层新股,显示出市场的打新热情。

  广脉科技中签率为0.52%,锦好医疗中签率为0.69%,海希通讯中签率为0.81%,广咨国际中签率为1.01%,恒合股份中签率为1.30%,平均中签率约0.87%。从整体上来看,本轮5只新股平均中签率仅为0.87%,虽然高于去年7月32家精选层0.59%的中签率,却比今年之前发行的14只精选层要低了不少。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5月到本轮打新之前,14家精选层新股平均中签率为1.79%,中签率较低的国义招标、通易航天,其中签率分别为0.33%和0.37%,而朱老六、拾比佰和云创数据3家公司中签率则分别高达5.6%、3.86%和4.78%。

  数据还显示,目前已上市的66家精选层公司平均网上中签率为1.78%,若剔除中签率最高的同力股份(25.85%),其余65家精选层个股的平均网上发行中签率为1.41%。由此不难看出,随着北交所的设立,市场对于精选层新股的青睐。

  从申购资金来看,5只新股共冻结资金达921亿元,其中海希通讯冻结资金最多,为366.15亿元;其次是锦好医疗,冻结资金251.23亿元。从申购户数来看,5只新股平均申购户数超过18万户。其中,最多人申购的是广脉科技,高达19.71万户申购,认购倍数高达193.72倍;认购户数最低的是广咨国际,共有16.59万户申购。

  记者注意到,5只精选层公司全部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平均发行市盈率为17.87倍,与此前的精选层新股相近。

  值得一提的是,5家精选层新股全部实施战略配售,其中战略配售融资和参与机构最多的是海希通讯,其向8家机构发行融资6213.92万元。参与机构方面,私募仍然是主力。晨鸣、深圳丹桂顺资管、金长川、广东力量资本等均参与了战略配售。

  这5只精选层新股上市后表现将如何?对此,深圳一位熟悉新三板的私募人士分析称,“由于这5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不到20倍,且相对于其二级市场股价有折价,因此上涨的概率很大,可能有30%的涨幅,尤其是其中属于新兴行业且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指出,“参与精选层公开发行申购的赚钱效应或会提升,可选择行业景气度高和公司过去3年符合增速高、与可比沪深公司估值差异较大的公司。”

  东部一家券商经纪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后续的精选层新股仍可继续申购,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申购要冻结资金且时间优先,如中签最低100股,这些规则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不同,建议资金量不足的投资者可分散申购。”

  作者:陈燕青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