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沈南鹏:北交所有望成为垂直领域领先企业上市的重要承接平台

2021-09-26 17:15:15 来源:

  上证报讯(记者 温婷)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月26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全体会议演讲中表示,北交所有望为垂直领域领先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上市提供重要场所。“比如软件类企业,当前还缺乏这类企业成规模挂牌的上市地,北交所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承接平台。”

  在沈南鹏看来,数字化产品的“用不起”和“不共享”,仍是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化明知该转又迟迟不动的现实考虑。一方面,高成本会制约数字化转型意愿;另一方面,担心数据流通和共享中,商业机密被泄露或失去数据控制权。针对中小企业数据应用的成本投入和信任顾虑,以科技和市场化的“数字普惠”思维破题非常关键。

  沈南鹏认为,类似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的运营模式,可以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投入门槛,平等地享受数字化高效运维能力。它们的价值就在于将应用技术平等放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付费门槛并不高,按实际使用支付,让中小企业也能搭上智能化快车,解决业务痛点。

  据他透露,红杉中国2020年专门成立了数字智能孵化中心,目前在京沪两地孵化的数字经济初创企业已经达到12家。未来,数字普惠将成为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有力工具,红杉中国将继续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