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广咨国际获证监会核准通过 致力打造行业高科技咨询公司
来源: 金融界 2021-09-24 22:39:53 0

  9月24日,广咨国际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通过,打响公司开启新篇章的第一枪。据公开信息显示,广咨国际本次发行股份共发行不超过65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相应的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从募资投向看,

  9月24日,广咨国际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通过,打响公司开启新篇章的第一枪。据公开信息显示,广咨国际本次发行股份共发行不超过65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相应的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从募资投向看,广咨国际本次募资将投入到咨询业务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增强公司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建立适应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数字智慧运营平台,实现公司数据资源共享和数据驱动创新发展,助推平台型组织的打造,使公司成为行业内具有较高管理水平的科技型咨询公司。

  持续巩固基础传统业务 积极进军新行业新领域

  公司属于工程咨询服务行业,是国内较早从事投资决策、招标代理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提供工程咨询、工程造价、招标代理、项目管理和工程监理、进口销售及进口代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咨询服务机构。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929.22万元、32,913.30万元、39,408.28万元和18,746.2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418.92万元、5,257.74万元、6,113.36万元及3,220.25万元,公司业绩逐年稳健增长。值得一提是,公司一直深耕于投融资咨询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咨询等基础业务领域,覆盖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用事业、现代产业和生态环保等多个国民经济建设的行业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承接了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港珠澳大桥、横琴科学城、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二五新线建设、广州南沙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等多个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建设咨询服务,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手订单达9.237亿元,未来业务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公司从事工程咨询服务的细分业务类型众多、行业覆盖面广。报告期内,公司在全过程工程咨询、绩效评价、创新投融资咨询、专题研究等新型业务领域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1,793.22万元、3,406.48万元、6,596.53万元、4,136.91万元,其中,2019年较上年度增长89.96%,2020年较上年度增长93.65%,2021年1-6月较去年同期增长36.47%;公司新行业领域涉及轨道、机场等,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50.39万元、2,772.13万元、3,944.60万元、2,178.26万元,其中,2019年度较上年度增长78.80%,2020年较上年度增长42.29%,2021年1-6月较去年同期增长73.21%。工程咨询服务新领域新行业业绩水平的持续增长,体现了公司近年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及市场协同开发能力的提升。

  推进技术数字化 全力建设高端智库和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提供商

  随着我国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类信息化技术手段日趋成熟,经济社会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阶段,咨询行业也呈现出与信息化结合更加紧密的发展趋势,项目管理、咨询手段、服务产品等信息化程度都普遍提高。公司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十四五”信息化总体发展目标,围绕智库建设发展战略,推进公司数字化技术,提升公司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能力。

  本次募集资金约9000万元,主要用于咨询业务能力提升项目。项目主要是拟建设大数据中心系统、电子招投标系统、全过程工程咨询系统、BIM云服务平台、知识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并对现有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完善提升,促进公司信息系统体系化、先进化,支撑和提升公司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能力等。打造“数智化工程咨询服务平台”是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目标,也是公司实施创新驱动,面向未来构建新的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公司的内控管理、生产经营赋能,将企业的核心能力以数字化形式沉淀到平台,打造数字智慧运营平台和业务赋能中台,实现管理数智化、业务数智化和生态数智化,为业务提供数据的支撑及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业务市场,全面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精细化运营及管理水平。

  未来,广咨国际将在巩固传统行业优势的基础上,维护重点客户,深挖增量业务,积极进军新行业新领域,同时顺应数字化变革的行业趋势,依靠公司丰富的人员与技术储备,加强数字化咨询业务能力,致力于打造行业高科技咨询公司。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