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精选层又要打新了 公开发行料成常态
来源: 中证网 2021-05-11 17:49:33 0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5月11日,进入精选层公开发行阶段的公司朱老六披露了发行公告,定于5月12日路演,5月13日申购。朱老六采取直接定价的发行方式,公司拟以9.00元/股的价格发行2345万股。  一旦顺利完成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5月11日,进入精选层公开发行阶段的公司朱老六披露了发行公告,定于5月12日路演,5月13日申购。朱老六采取直接定价的发行方式,公司拟以9.00元/股的价格发行2345万股。

  一旦顺利完成公开发行,朱老六将成为第52家精选层公司,这是时隔近三个月后,精选层再添“新面孔”。而朱老六启动发行,这也意味着精选层发行进入了常态化阶段。目前,处于证监会受理状态的精选层项目有三个,分别为智新电子、德瑞锂电和五新隧装。

  招股书显示,朱老六系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营业务系腐乳、酸菜和料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创始人团队自1991年起开发腐乳产品,并于1997年创立“朱老六”品牌。公司专研地道东北味,有着多年的专业经验和深厚的行业积淀,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信誉和广泛的知名度,2019年腐乳产量规模可达到国内腐乳细分行业前三名。

  朱老六业绩整体稳步向上。2018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1.89亿元和2.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35万元、2455万元和4960万元。但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分别为38.69%、32.00%和36.70%。

  朱老六拟将本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按照轻重缓急投入到生产基地扩能建设项目、营销服务及信息化综合配套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中。其中,生产基地扩能建设项目达产后,年预计新增腐乳产品产量15000吨、料酒产品产量1500吨;年预计将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5578.33万元,新增利润总额3169.16万元。

  朱老六表示,2018年-2020年,公司腐乳和料酒产品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0.53%和73.74%,已接近饱和,在销售旺季时更甚,公司生产线需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才能满足市场需求。此种情况带来的生产设备加速磨损、一线工人管理等潜在问题,迫切需要提升公司产能储备,缓解旺季备货压力。

责任编辑:sqc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