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大分化!多只精选层潜力股创新高!这些概念股却面临降层风险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05-07 21:52:38 0

  变身精选层概念股后,多家挂牌公司股价走势亮眼,用友金融等股票创出年内新高。目前尚处于基础层的拟精选层公司,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业内分析认为,分层定期调整名单即将公布,上千家基础层企业2020年年报指标达到创新层条件,其中符合精选层财务

  变身精选层概念股后,多家挂牌公司股价走势亮眼,用友金融等股票创出年内新高。目前尚处于基础层的拟精选层公司,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业内分析认为,分层定期调整名单即将公布,上千家基础层企业2020年年报指标达到创新层条件,其中符合精选层财务指标等要求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精选层潜力股走势抢眼

  在启动精选层辅导后,创新层企业用友金融近日股价震荡走高,今日收报25.53元,创出今年以来新高,该股4月份累计上涨超20%。

  目前处于基础层的合顺兴,宣布进军精选层的计划后,在二级市场也受到追捧。该股近期最高触及12元,刷新历史新高,收盘报10.15元,创挂牌新三板以来收盘价新高。

  申报精选层须先进入创新层,合顺兴称公司符合创新层及精选层相关条件,预计将于5月调至创新层。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302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77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8.25%。

  创新层企业是精选层强大的“储备”。据全国股转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占总数14.52%的创新层公司,实现了新三板市场38.47%的营业收入和45.68%的净利润。252家筹备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位数分别为2.55亿元和3092.40万元,是创新层中位水平的1.21倍和1.44倍,优质企业逐层递进发展的市场生态初步形成。

  另外,有券商人士表示,已经披露2020年年报的基础层企业中,按照进入创新层的财务指标要求,大约有1300家企业“达标”,在分层定期调整时有望调至创新层,这其中,又有上百家公司财务指标符合精选层条件。

  多家基础层公司在披露2020年财报后进军精选层。朗鸿科技5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已提交精选层辅导申请获已获当地证监局受理。公司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盈利2013万元,而2019年净利润超过3300万元,符合进入精选层第一套标准的财务条件。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逾千家盈利指标符合创新层财务条件的基础层企业中,有460多家公司去年净利润规模超过2500万元,达到精选层的盈利指标相关要求。

  拟IPO公司转向精选层

  在公布2020年年报后,拟IPO企业也宣布“变道”精选层,精选层“后备军”持续壮大。

  创新层企业科润智控5月7日晚间公告,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变更为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并已于5月6日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辅导备案变更的说明,辅导机构仍为公司的督导券商财通证券601108)。在此之前,公司经历了多年的IPO上市辅导。

  科润智控称公司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开发行股票条件,以及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第1项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条件。

  公司公布的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收5.71亿元,净利润5079万元,同比增长33%,扣非后净利润为4439万元,同比增长了3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75%。

  凯德石英同样转道精选层,该公司于近日终止了创业板IPO上市辅导,同时已经进入精选层辅导期。凯德石英称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234万元、3417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9.23%、14.98%,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条件。

  这些精选层概念股面临“降层”

  精选层概念股阵营持续扩大,不过也有多家公司离开了“队伍”,部分更是面临“降层”风险。

  曾于去年冲刺首批精选层企业的圣博润,近日宣布计划终止精选层申请并撤回相关材料,从申报精选层至今公司历时将近一年。对于撤回申请的原因,圣博润称是基于公司目前现状和未来战略调整考虑,公司对资本市场路径重新规划。

  而多家创新层公司则因面临“降层”风险,部分还未披露2020年年报而无缘精选层。

  东创科技5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未于4月30日之前披露2020年年报,不符合进入精选层的要求。公司将终止筹备精选层事项,这次终止筹备精选层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相关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

  易销科技同样因未按期披露年报面临降层,该公司今日表示,公司无法在2020年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预计降层后所属层级为基础层。公司与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辅导协议。

  萨克森公告称,鉴于公司触发降层情形,降层后所属层级为基础层,不符合精选层申报条件,经公司部分股东和董事会成员讨论决定终止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筹备工作。据介绍,公司触发降层的原因也是未在2020年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

  中浩紫云、 芳华美德等创新层企业均因未披露2020年年报,因而终止精选层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jh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