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0-10-23 18:27:43 0

  本网讯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月23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的专场活动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首都发展建设,作出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决策

  本网讯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月23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的专场活动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首都发展建设,作出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证监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支持北京“双区”建设的政策安排,细化明确了5个方面10余项具体措施,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支持北京发展,加快推动资本市场相关工作落地实施,促进北京资本市场的辐射效应和机构集聚效应提升,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双区”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公开发行审核机制,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进一步畅通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促进市场功能更好发挥。二是支持北京的优质证券基金机构积极开展业务、产品、服务、组织和技术创新,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投姿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三是支持北京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抓紧出台相关文件,在北京率先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继续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北京等区域性股权市场登记结算领域的应用。四是优化金融法治环境,支持北京积极开展证券代表人诉讼试点,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化解、诉讼对接、仲裁等机制,助力北京建设法治诚信资本市场示范区。

  高莉表示,新三板改革取得预期成效。去年底以来,证监会启动了新一轮新三板改革,包括设立精选层、引入公开发行制度、优化投资者适当性安排、建立转板上市制度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支持公募基金依法合规参与精选层股票投资。7月27日,精选层顺利开市后运行总体平稳。新三板基础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融资、交易功能更加有效发挥,服务中小企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

  在支持北京完善要素市场体系方面,高莉表示,中国技术产权交易所加挂了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牌子,正在探索与沪深交易所合作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同时,证监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有关部署要求,支持北京在现行私募基金法律法规框架下,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建立私募股权转让平台,拓宽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退出渠道。有关方案正在研究论证。

  高莉称,今年以来,证监会已批准6家注册于北京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截至今年9月末,北京共有上市公司377家,市值合计14.78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20.5%,新三板挂牌企业1099家。今年1月至9月,北京地区企业直接融资总额8244亿元,同比增长5.7%。

责任编辑:wm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