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3家精选层公司前三季净利增长均超五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10-23 05:41:40 0

  ⊙记者 阮晓琴   昨日,3家精选层公司微创光电、方大股份和新安洁率先公布三季报。3家公司净利润在前三季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微创光电受益于新基建,盈利同比增超5倍。  微创光电为视频监控信息化设备生产商以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应

  ⊙记者 阮晓琴

  昨日,3家精选层公司微创光电、方大股份和新安洁率先公布三季报。3家公司净利润在前三季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微创光电受益于新基建,盈利同比增超5倍。

  微创光电为视频监控信息化设备生产商以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领域。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亿元,净利润1574.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72%和505.56%。其中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公司营业收入4924.70万元,净利润1628.48万元。此外,公司现金流也大幅改善。第三季度微创光电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1498.93万元,同比增长333.30%。

  公司称,受益于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行业信息化建设政策的出台,所处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拓市场,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各项费用保持稳定,净利润快速增长。

  方大股份为快递包装生产商,公司成为少数掌握热熔胶工艺、自主生产热熔胶等原材料的企业之一。凭借技术优势,公司拿下顺丰、京东、苏宁等知名企业的订单,成为行业巨头的关键供应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317.61元,同比分别增长10.66%和59.08%。

  公司称,第三季度新增设备部分投产,带动产能增加,导致营业收入增加。而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持续的研发投入带动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从而降低产品成本所致。现金流增长则是因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货款回笼增加。

  新安洁九成收入来自环卫服务业务,近年业务版图从总部重庆扩展到全国12个省市。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29亿元,净利润7228.1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10%和100.95%。

  公司称,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符合增值税和社保减免政策,减少部分税、费支出;公司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优化了成本。

责任编辑:cy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