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精选层第二轮打新国庆后开启
来源: 现代快报 2020-10-04 17:40:28 0

  被称为“小IPO”的新三板精选层开市已有两个多月,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表现出现分化趋势,已有21只个股跌破发行价,也有个股在此期间实现股价翻倍。与此同时,精选层新一轮的发行也越来越近,将于国庆长假后开启,目前,已有5家公司蓄势待发。  

  被称为“小IPO”的新三板精选层开市已有两个多月,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表现出现分化趋势,已有21只个股跌破发行价,也有个股在此期间实现股价翻倍。与此同时,精选层新一轮的发行也越来越近,将于国庆长假后开启,目前,已有5家公司蓄势待发。

  首发32只精选层个股分化,光伏企业亮眼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鸣锣,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开启了首日交易。截至当天收盘,32只精选层个股,10股上涨、21股下跌、1股平盘。尽管首日没能出现投资者预期的“全线飘红”行情,但是精选层开市以来,整体运行较为平稳,个股间显现分化趋势,两家光伏企业的表现尤为亮眼。

  截至目前,32家首发公司中,有11家公司股价实现上涨,江苏企业同享科技最新收盘价为21.63元,相较发行价涨幅达到112.48%,股价实现翻倍,是开市以来涨幅最大的精选层股票。连城数控最新收盘价为74.1元,相较发行价涨幅达到95.57%,股价接近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同享科技、连城数控均为光伏企业。同享科技主营业务是高性能光伏焊带的生产和销售。同享科技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48.33%;实现净利润2932.17万元,同比增长116.23%。连城数控主营业务为光伏和半导体行业硅材料加工设备的制造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86亿元,同比增长7.17%;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9.29%。

  另外,涨幅10%以上的公司还有永顺生物、殷图网联、森萱医药。

  精选层第二轮打新,5家公司穿“绿鞋”

  首批精选层挂牌企业平稳运行的同时,第二批精选层企业的发行也在逐步推进中。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核准了诺思兰德、数字人、德众股份、常辅股份四家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挂牌精选层的申请,万通液压也于9月28日通过了挂牌委审议,等待证监会的核准。国庆长假之后,精选层将迎来5家新公司挂牌,届时,精选层第二批打新也将开启。

  从精选层上市首日的行情来看,不少个股在当天就出现了破发,因此,精选层打新比较考验投资者的申购策略。股民柯先生表示,精选层的设立让投资者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有了首批打新的经验,之后的新股申购会更谨慎一些,精选层个股和沪深个股在选股策略上并没有太大不同,还是要以业绩、业务范围等指标为主要参考。柯先生说:“精选层投资,我比较偏向长期投资,看公司未来有没有转板潜质。”

  此外,现代快报财经猎豹查阅5家公司的发行说明书发现,5家企业均引入了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机制。公司及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

责任编辑:zj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