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将研究支持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新三板发行股票

2020-09-06 17:19:06 和讯网 

  9月6日,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的主要论坛活动,以“ 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明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明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明

  徐明指出,受国内外环境的影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作为资本市场专门服务于转销企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新三板当然是责无旁贷,要持续改革创新,促进市场进一步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徐明表示,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将持续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出台一系列政策,提高中小企业跟市场各方的获得感、增强市场的活力。

  一是持续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在融资并购方面推出精选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评估优化创新层,基础层,定向发行机制,推动可转债、优先股制度的落地完善,持续丰富市场股债结合类融合工资,引导企业利用优先可转债展开并购,在股票交易方面加快启动实施混合交易,融资融券制度。

  二是持续优化市场生态。在企业端加大培训市场宣介力度,对企业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挂牌一批。弘扬创新创业企业家精神,提高公开发行审查效率,研究缩短优质企业进程时长,为全面实施注册制打下基础。在投资端推动更加便利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人进入到市场,建立社保、保险、入市的配套制度,开通多元投资者沟通渠道。

  三是持续加强多层次市场有机联系。加快推进转板上市业务规则实施进程。加快推进转板上市业务进程,稳定市场预期,积极推动建立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公司到新三板转板机制,构建转板通、信披通、监管通、技术通、信息通模式,中国资本市场多层次的打通。

  此外,徐明补充道,研究支持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新三板发行股票,这是下一步想做的。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