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精选层落地 或将开启长牛市
来源: 信息时报 2020-07-28 16:24:57 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新三板精选层于7月27日正式开市交易。首批32只个股中,有65%的股票首日破发。其中,N泰祥、N恒拓、N建邦等4股则跌超20%。从成交额来看,近7成个股成交额不足1亿。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精选层开市交易初期,部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新三板精选层于7月27日正式开市交易。首批32只个股中,有65%的股票首日破发。其中,N泰祥、N恒拓、N建邦等4股则跌超20%。从成交额来看,近7成个股成交额不足1亿。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精选层开市交易初期,部分股票波动可能较大,但随着市场各方充分博弈,价格发现功能逐步发挥,市场将逐渐走向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精选层改革,市场积极效应凸显。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精选层的正式落地标志着新三板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将重拾新三板市场信心,让更多的潜力企业来新三板挂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进入新三板,为新三板输送更多的生力军和新鲜血液;将对创新层和基础层形成联动效果,并有力带动新三板内部的这三个层级实现良性递进;精选层转板上市的制度设计,全面打开了新三板头部企业发展壮大的“天花板”,彻底实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另外,“可增强新三板的融资、定价和交易的内在市场功能,助力新三板尽快成长为一个高质高效的证券市场;将重塑新三板市场形象,让更多的人相信新三板,让更多的资源支持新三板,助力新三板特别是新三板企业快速成长。”周运南认为,新三板精选层的落地将开启新三板改革长牛市,让新三板市场各方都能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和市场红利。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市场回暖也使得中小企业估值定价生态得到了改善。一是市场估值回升。改革以来全市场10只指数全部上涨,上半年末,全市场市盈率20.14倍,60日市盈率20.36倍,分别较2019年末上升0.40倍、2.15倍。

  二是形成一二级市场挂钩的公开发行定价特色。挂牌公司公开发行是在存量股份上发行新股,二级市场定价效率提升后,为公开发行定价提供了参考。三是聚焦中小企业价值的投研环境有所改善。上半年券商及研究机构发布的新三板研究报告数量环比增长35.61%,研究内容包括中小企业估值、新兴行业分析等。

责任编辑:cd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