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集体挂牌 泰祥股份微创光电成为湖北新三板“尖子生”
来源: 证券日报网 2020-07-28 15:34:42 0

  本报记者李万晨曦  7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32家公司首批晋层挂牌交易。其中,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湖北企业入选。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宣布将

  本报记者李万晨曦

  7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32家公司首批晋层挂牌交易。其中,武汉微创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和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湖北企业入选。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宣布将从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等五方面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全面改革。同时设立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

  精选层挂牌企业以优质中小企业和同民生就业密切相关的实体经济实体企业为主,整体上经营业绩比较突出,研发能力较强。首批32家企业,涉及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高端制造、TMT等领域,自身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和创新性。

  泰祥股份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发动机主轴承盖。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供应商和A级供应商,同时也为部分国内外知名整车厂提供主轴承盖产品。

  泰祥股份于2015年10月19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并自2016年6月起进入创新层。根据相关规定,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

  泰祥股份董事长王世斌表示,泰祥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在新三板精选层成功挂牌,为泰祥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泰祥人将坚持专业化战略,用专心、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制造一流产品,回馈客户,以务实、高效的企业文化,保持企业健康的发展,回报广大投资,实现做一流产品、树百年泰祥的企业愿景。

  微创光电于2012年12月31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智慧交通领域中以视频为核心的高速公路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微创光电董事长陈军表示,作为智慧交通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微创光电自成立以来,扎根于应用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程度高的高速公路机电信息化领域,利用以视频为核心的监控技术和信息化技术,为运营单位及监管部门提供实时动态路况监测、交通事件管理的控制、运维管理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在行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声誉和口碑,先后获得了高速公路30年信息化奖等一系列荣誉。微创光电在新三板精选层顺利挂牌,这成为发展历程上的重要时刻,微创光电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精益求精、持续改进、永不满足,努力做强做大。

  有市场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多层次金字塔结构完成搭建,是新三板改革的关键举措。通过实施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制度等关键举措,将为优质挂牌公司打开成长壮大的“天花板”,也将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切实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编辑田冬)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