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投新三板精选层 基金南方创新精选提前结束募集

2020-07-16 21:02:53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思文

  据《证券日报》记者7月16日晚间获悉,拟由罗安安“掌舵”的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于7月15日正式发售并限额30亿元,并于7月16日提前结束募集,自2020年7月1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据记者了解,该只基金有布局新三板精选层的打算。对于新三板精选层的布局,南方基金表示:“南方创新精选基金将主要挑选新经济体制下受益于改革,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一定竞争壁垒的优质企业。同时深入研究新三板企业,以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新三板精选层,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

  该基金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同时基金管理人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一千万元人民币,锁定不少于三年的方式实现管理人与持有人利益绑定。市场普遍认为,这样的封闭运作有利于保持客户资金的稳定,利于基金经理操作,减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实现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和投资策略的一贯性。

  对于成长股的选择,罗安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部分集中在爆发期成长股和成熟期成长股,前者是景气上行、业绩高增长,后者是优质龙头、有壁垒成长。龙头公司的思路是一脉相承,投资方法是将不同的板块映射到不同的投资阶段,对于每个投资阶段选择里面最好的几个板块,然后再在板块里选择公司。总结起来选股方法就是长期在科技应用升级,消费服务升级和高端制造业升级三大方向寻找成长股核心资产,重点判断产业需求,行业景气,技术成熟度以及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核心壁垒。更多要对中小公司的成长壁垒进行判断。

  “这种站在最优板块去优选的策略是能够适应创业板、新三板,包括一些中小板的成长机会,这是我们投资的核心策略。”罗安安说。

  (编辑 才山丹)

责任编辑:jdm

5

+1

每日推荐

长期机会

浙商300

+16.58%近6月 定投

高端理财

天风天泽3号X28份额

+3.95%期限61天 详情

+%期限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