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昨首次打新 投资者有意“循环打”
来源: 证券日报 2020-07-02 05:41:37 0

  新三板迎来史上首次网上申购。7月1日,首批两家企业艾融软件和颖泰生物进入申购阶段,这意味着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正式拉开帷幕。据记者了解,不少合格投资者准备参与首批两只股票的打新,以期获得投资收益。  新三板投资者对首批精选层的打新热情高

  新三板迎来史上首次网上申购。7月1日,首批两家企业艾融软件和颖泰生物进入申购阶段,这意味着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正式拉开帷幕。据记者了解,不少合格投资者准备参与首批两只股票的打新,以期获得投资收益。

  新三板投资者对首批精选层的打新热情高涨,不管是网下询价还是网上申购都非常积极踊跃。截至目前,新三板满足精选层及以上门槛要求的合格投资者开户人数已经超过120万户,不少投资者是被本次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吸引而来。

  一位在今年3月份进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过去对新三板的了解程度不高,但知道去年全面深改之后市场开始转暖,今年在业内人士的指点下,了解逐渐加深就开了户,得知7月1日将首次打新,觉得中签后赚钱的可能大,一大清早就守在电脑旁准备操作。

  李先生直言,想好好把握住这次精选层的投资机会,计划循环打新,在7月1日申购艾融软件和颖泰生物后,也不会错过7月6日贝特瑞的申购,这也是当前流行的做法。

  据《公开发行与承销管理细则》规定,定价、竞价和询价三种方式都有网上打新,而只有询价方式才有网下打新,目前精选层绝大部分企业采取询价发行的模式。对于询价方式,个人投资者如果参与了网下询价打新,就不得再参与网上申购。另外,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询价,需要开通投资交易权限,以及在证券业协会完成网下询价资格注册。

  一位头部券商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参与打新的账户有望突破100万户,预计网下打新的中签率在2%左右,网上打新的中签率在千分之五左右,首日涨幅有望达到100%。

  云洲资本合伙人习青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第一批2家企业的网下询价的结果出炉之后,市场最关心的是申购倍数,目前看是比较满意和超预期,在剔除大量过高和过低报单后,艾融软件的申购倍数是74倍,而颖泰生物是45倍,这说明网下投资机构是非常踊跃的。

  精选层多只新股开启密集申购,新三板迎来打新盛宴。截至目前,已有14家新三板企业进入公开发行阶段,其中13家企业采取询价方式发行,1家企业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发行。值得一提的是,已有6家企业确定发行价格、发行市盈率、拟发行数量等,申购日集中在7月1日至3日。

  谈及精选层打新跟主板的区别,资深投行人士许达对《证券日报》记者称,一方面是精选层10%以下股东没有限售期,低成本股东会有较大的出售动力,而主板原始股东都有一年的限售期,上市之初没有原始股东减持压力;另一方面,新三板精选层投资门槛较高,二级市场流动性还有待验证,而主板二级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所以投资者参与精选层打新,还是要有一定风险意识。

  截至目前,精选层15次审核会议已经全部结束,34家企业上会,32家通过,2家暂缓审议,无被否企业。另外,记者梳理后发现,已确定发行价格的6家企业,平均发行价格在11.43元/股,平均市盈率26.56倍,合计拟募资金额19.12亿元,平均募资2.73亿元。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高效核准速度判断,本月大概率实现32家已过会企业在精选层的集中挂牌上市。

  “随着公开发行企业越来越多,企业所在行业、经营范围、财务状况、估值以及发行价格等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投资者对发行企业需要进行充分的了解和判断,力求将自身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自己能够看得懂的企业身上,有利于有效把握自身投资预期,并控制风险。”华财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行业分析师谢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