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已获监管层批设

2020-06-03 21:55:17 来源: 新京报

  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6只基金公司夺得头筹。

  新京报讯(记者顾志娟)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日前,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已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万家基金和招商基金等6只基金公司夺得头筹。据悉,工银瑞信基金等基金公司的相关新三板基金产品也在排队审查程序中。

  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获批,标志着新三板改革措施中“引入公募基金等中长期资金”正式落地实施。一方面,将使得一部分尚不符合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的形式参与新三板市场,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优质创新创业型企业成长红利的机会;另一方面,将为公募基金拓宽投资范围,推动管理人发挥专业管理能力,支持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此外,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的及时获批,将带来增量社会资金参与新三板公开发行,对于提高市场交易活跃度,稳定市场发展预期,确保新三板公开发行成功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4月17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简称《指引》),4月20日,就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可以投资新三板的基金产品,6月伊始,新三板公募基金即将面市,作为新三板改革的配套措施之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系列政策的迅速出台,充分体现了监管层对新三板改革的支持与呵护。

  根据《指引》的要求,新三板基金产品的管理人应具备相应投研能力,配备充足的投研人员。因此首批获准设立公募基金产品的试点公司,普遍为市场投研能力较好的头部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还是首批获批设立科创板基金的管理人。

  随着新三板市场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地实施,精选层渐行渐近。截至6月3日,已有近50家公司申报精选层,其中47家已获受理,合格投资者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已超过100万户。

5

+1

每日推荐

长期机会

浙商300

+16.58%近6月 定投

高端理财

天风天泽3号X28份额

+3.95%期限61天 详情

+%期限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