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选股目标更明确!一批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被纳入指数样本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6-02 13:05:02 0

  5月2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决定修订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简称“新兴综指”)等指数编制方案。修订后的新兴综指将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正式纳入选样范围。由此,新兴综指将成为首只涵盖沪深上市公司及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的证券指数。此次修订将

  5月2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决定修订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简称“新兴综指”)等指数编制方案。修订后的新兴综指将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正式纳入选样范围。由此,新兴综指将成为首只涵盖沪深上市公司及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的证券指数。此次修订将于6月15日实施。

  公开信息显示,新兴综指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聚焦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车、数字创意、高技术服务等产业,综合反映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状况。

  目前,新兴综指有1544只样本股,其中新三板创新层股票372只,占比24.09%。截至5月25日,新兴综指报收1258.44点,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43%。

  截至5月31日,全国股转公司已受理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进入精选层的挂牌企业41家。交叉对比发现,372只成分股中超过100家公司正在拟申报精选层,其中有24家公司精选层申报文件已获得受理,如蓝山科技、贝特瑞、观典防务等。

  这24家公司多数来自于信息技术行业与设备制造业,其次是生物医药行业与环保行业。另外还有麟龙股份、微创光电、森萱医药、殷图网联4家公司已经完成了精选层挂牌的辅导验收,亿玛在线、精晶药业等35家已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期。

  这24只精选层挂牌申报受理公司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居前,圣博润、蓝山科技、润农节水等多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00%,涨幅在50%-100%的则有13只。

  与此同时,这些申报精选层的企业今年以来也增加了不少投资者,尤其是精选层受理企业。24只成分股中有14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今年一季度有所增加,蓝山科技、观典防务、创远仪器的股东户数增长超过100户。

  数据显示,24只成分股2019年营收均超过1亿元,营收中位数为4.48亿元,其中钢银电商、贝特瑞、球冠电缆、翰博高新营收超过10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的中位数为5115.25万元,其中钢银电商、贝特瑞、翰博高新、连城数控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所负责人彭海对记者表示,创新层公司之前就已经涵盖在新兴综指中,此次精选层公司纳入一方面体现了对精选层的定位以及精选层挂牌公司的认可,另一方面有助于未来指数化产品对精选层公司进行投资,新三板流动性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晓峰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