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精选层概念受热捧 超七成公司开启“上涨模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4-10 08:09:43 0

  今年一季度,新三板和精选层最先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新三板精选层的各项政策接连落地,受益最大的是那些表达进入精选层意向的概念股,因精选层概念受到市场热捧,从而带动相关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估值修复。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近日的统计,一季度新三板各

  今年一季度,新三板和精选层最先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新三板精选层的各项政策接连落地,受益最大的是那些表达进入精选层意向的概念股,因精选层概念受到市场热捧,从而带动相关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估值修复。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近日的统计,一季度新三板各指数呈回升态势,其中三板做市上涨13.00%,创新成指上涨11.51%。股价上涨带动市场估值水平持续提升,三板做市60日市盈率由上年末的20.30倍上升到22.25倍,创新成指由19.36倍上升到22.30倍。市场盘中成交回升,盘中日均成交环比提升66.45%,盘中成交额占比64.69%,环比提升23.21个百分点。

  上证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112家挂牌公司官宣冲刺精选层,其中88家为创新层公司,占比接近八成。备战精选层的112家公司中,有超七成的公司在一季度开启了“上涨模式”,涨幅超过30%的有55家公司,占比将近一半;112家公司中采取做市交易方式的有44家,其中近八成在一季度上涨,涨幅超过30%的有25家,占所有做市交易精选层概念股的57%。

  其中,佳力科技位居涨幅榜首位。今年以来,佳力科技股价上涨幅度高达185.09%。尽管佳力科技因位于基础层,且存在无法进入创新层、无法申报的风险,但是公司欲冲刺精选层的消息一出,次日,即3月11日,佳力科技涨至5.18元,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价。3月13日,佳力科技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已获浙江证监局备案公示,加上之前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报喜,在下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单日涨幅高达47.86%,成交额也由前一交易日的4.09万元增至263万元。佳力科技2014年挂牌新三板之前,曾两度冲刺IPO折戟,现如今公司将全力冲刺精选层。

  苏轴股份是今年第一家宣布冲击精选层的新三板公司。一季度股价上涨58.16%,涨幅亦是可喜。去年年底苏轴股份备战精选层的消息在正式官宣之前不胫而走,公司股价的上涨模式当时已然是“小试牛刀”,而今年官宣之后,公司的股价则是完全进入了上行通道,于今年3月4日涨至18.06元的历史最高价。

  已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观典防务股价也是节节攀高,一季度上涨幅度高达56.23%。

  粤开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已经明确申报精选层的企业中,贝特瑞、颖泰生物、伊赛牛肉、特辰科技、蓝山科技、东亚装饰、伊禾农品、润农节水、连城数控、流金岁月、圣博润、永顺生物、合佳医药、国源科技、优炫软件等15家将最有可能入围首批精选层。在这批企业中,绝大多数公司的股票今年一季度的涨幅超过30%,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c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