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43家新三板企业拟冲刺精选层 达标企业占比超三分之二
来源: 长江商报 2020-02-26 08:37:29 0

  随着新三板市场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启动,企业申报节奏明显加快。截至2020年2月20日,今年已有43家挂牌公司发布公告,明确向市场传达了申报精选层的意愿。  从申报进度来看,可以将拟申报精选层企业分为三类。第

  随着新三板市场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启动,企业申报节奏明显加快。截至2020年2月20日,今年已有43家挂牌公司发布公告,明确向市场传达了申报精选层的意愿。

  从申报进度来看,可以将拟申报精选层企业分为三类。第一类包括贝特瑞、苏轴股份等20家公司,这些公司已完成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进入辅导期;第二类包括新安洁、环宇建科等3家公司,这些公司目前尚未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期,但此前已经有IPO计划,早先开启了上市辅导过程;第三类包括奥迪威、利尔达等20家公司,这些公司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但尚未完成与保荐机构签署辅导协议并向证监局提交辅导备案申请工作。

  达标企业占比超三分之二

  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拟申报企业有三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申报企业的质量不断提升。这43家挂牌企业当中,暂时符合精选层准入标准的有29家,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二是准备冲击A股市场走IPO途径的新三板企业开始变更申请上市板块,转向精选层。三是部分申报企业实际上并不符合今年入选精选层的准入条件。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精选层将聚焦新三板的核心资产,转板通道或许可以搭建连通新三板和A股的晋级通道,主要吸纳运作规范、经营业绩和创新能力突出、有大额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同时,可以起到示范效应。若仅考虑精选层准入的财务条件,满足精选层基本财务条件的创新层公司共有314家,平均市值在11亿元左右,平均净利润达6480万元。

  上市公司子公司扎堆精选层

  实际上,从今年1月开始,众多新三板挂牌公司陆续公告进入精选层的意向或方案。1月21日,股转公司发布实施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审查问答,当日晚间,苏轴股份即发布进入精选层辅导公告。1月23日,新三板明星个股贝特瑞也成为第二家宣布启动精选层辅导备案的挂牌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子公司,对应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创元科技000551)及中国宝安000009)。

  上市公司子公司成为首批精选层挂牌公司的优势主要有四点:一是,上市公司子公司比较规范,规范和精选层挂牌成本更低,也更有实力支付中介机构费用;二是,精选层挂牌,最重要的是保荐承销机构。保荐机构为了维持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愿意以较低的费用及较快的速度来推动其子公司精选层挂牌;三是,部分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可能会推迟。而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年报每年都要经过审计,需要审计调整的工作较少,审计报告推迟的概率较低;四是,受上市公司可分拆上市的规定的利好,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高管有强烈动力推动旗下子公司于精选层挂牌。

  对于首批企业挂牌精选层的时间表,有专家预计,很多企业还在等年报出炉,企业大概在3月开始申请,在七八月正式挂牌。“只要首批企业能够成功挂牌,那精选层就算成功了”。

责任编辑:l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