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两千万电梯项目四人串通投标获刑 新三板公司天域梯业牵涉其中

2019-11-08 16:25:14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武汉人李昌明、王超、王曙熔、张远亮在辖区小区电梯采购工程建设项目中串通投标,近日在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根据刑事判决书,2015年年底,李昌明得知本辖区永久小区还建楼三期、四期电梯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后,在陈某4介绍下,认识从事电梯行业的王超,两人预谋由王超找多家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投标。

  2016年1月13日,武汉经开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湖北大绪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同年1月19日对该项目进行网上发布。王超联系了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天域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晟丰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及王超负责的武汉新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网上报名。经过资格审查,王超联系的上述三家公司通过预审。

  而后,王超向李昌明提出每家需要提供30万元保证金。经协商,2016年3月,李昌明向徐某借款90万元并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到王超的招商银行账户,王超将30万元通过陈某3账户转账至武汉天域梯业股份有限公司账户,以现金形式提供30万元至武汉晟丰电梯设备有限公司账户,王曙熔将30万元通过陈某1账户转至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账户,三家公司收到王超提供的保证金后,均转至武汉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账户。

  2016年6月15日,武汉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账户将30万元保证金分别退还给三家公司,三家公司将资金均退还王超账户,王超返还给李昌明。李昌明和王超商定为后期便于走账,确定由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中标单位。同时,王超就和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远亮商量,该项目有中间人帮忙,可以确保中标,张远亮仅负责电梯安装业务,其他业务将由他人负责,张远亮随即同意王超提出的利益分成。

  三被告人协商好之后,王曙熔向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晟丰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收集相关资料,并将制作好的标书交给两家公司。同时,武汉天域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好标书交给王超,让王超知晓标书所有内容。

  2016年4月7日,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晟丰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天域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对2070.5万元的永久小区三期、四期还建楼采购工程项目进行投标,并最终由李昌明、王超内定的武汉富通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2054.5万元中标。

  2019年4月23日,被告人李昌明、王超、王曙熔、张远亮被抓获归案。

  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昌明犯串通投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王超犯串通投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被告人王曙熔犯串通投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远亮犯串通投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