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海南证监局:提高新三板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来源: 中证网 2019-10-22 20:08:23 0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海南证监局网站10月22日消息,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以“抓财务基础、促公司规范”为主题开展2019年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海南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合规意识,提高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海南证监局近日联合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海南证监局网站10月22日消息,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以“抓财务基础、促公司规范”为主题开展2019年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海南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合规意识,提高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海南证监局近日联合海南上市公司协会举办挂牌公司财务基础及规范发展培训会议。辖区3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指出,新三板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拓宽了资本市场的覆盖面,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且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创新。中国证监会将新三板的改革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今年9月初召开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明确要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加快新三板改革。新三板市场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各挂牌公司要坚定对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的信心,聚焦主业,苦练内功,规范发展,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共同奋斗。

  会议邀请全国股转公司专家进行授课,系统介绍了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发展成就、功能作用和改革方向,具体讲解了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和相关主体的责任要求,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临时公告模板和年报审查相关情况。

  海南证监局指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挂牌公司对新三板改革发展的信心,加深了对规范运作要求和信息披露规则的了解,促进了辖区挂牌公司与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对辖区挂牌公司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监管部门改进监管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