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优化贫困地区企业专项政策 提高扶贫工作服务效率与水平
来源: 证券时报 2019-10-17 07:07:57 0

  新三板的制度特色就是致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在扶贫攻坚中成效显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明表示,全国股转公司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建立健全新三板扶贫工作机制,

  新三板的制度特色就是致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在扶贫攻坚中成效显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明表示,全国股转公司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建立健全新三板扶贫工作机制,全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股转公司成立了公司层面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新三板扶贫工作任务纳入公司督办事项,采取边办理、边监督、边反馈、边改进的工作方式,确保扶贫工作做出实效,并建立专人对接贫困县机制,发挥新三板市场功能,出台扶贫专项政策,对贫困地区企业的挂牌申请实施“专人对接、专项审查、即报即审、审过即挂”的专项政策。截至2019年8月底,新三板累计服务贫困地区挂牌公司315家,其中创新层企业占比约10%;服务的贫困地区覆盖了全国22个省份、197个区县。

  对已经挂牌的贫困地区企业,安排专人进行业务指导。截至2019年9月底,共有169家贫困地区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198.63亿元;25家公司完成并购重组,交易金额合计31.88亿元。

  徐明表示,接下来,股转公司将加快新三板改革,完善市场功能,提升新三板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同时,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落实并优化对贫困地区企业在挂牌、发行、并购重组以及费用减免等方面的专项政策,提高服务效率与水平。

责任编辑:lsz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