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前缘再续 多家新三板公司重启IPO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10-11 09:34:35 0

  近期,随着科创板申报热情的持续高涨和IPO通过率上升,多家原已终止IPO新三板公司相继宣布重启IPO。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已有13家挂牌公司宣布重启IPO。“十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有挂牌公司联盛化学宣布重启IP

  近期,随着科创板申报热情的持续高涨和IPO通过率上升,多家原已终止IPO新三板公司相继宣布重启IPO。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已有13家挂牌公司宣布重启IPO。“十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有挂牌公司联盛化学宣布重启IPO并接受上市辅导。

  9月24日,挂牌公司恒信玺利发布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向西藏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9月23日收到西藏证监局签发的受理函,目前公司正在接受民族证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9年9月23日开始计算。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这已经是恒信玺利第三次启动IPO。公司曾于2017年4月10日、2018年7月19日两次发布公告称启动IPO,又于2018年7月9日、2019年8月2日两次终止上市辅导,并先后与中信建投601066)、东方花旗证券两任辅导券商解约。值得注意的是,恒信玺利每次终止IPO到下一次再度启动的间隔时间都非常短,第一次与第二次之间仅仅隔了短短10天,而本次启动IPO与上一次之间也只相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快速重启IPO的还有联盛化学。公司今年8月5日曾公告称,鉴于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拟调整上市计划,因未按照浙江证监局要求提交辅导进展材料,浙江证监局于2019年7月17日公告联盛化学终止辅导备案。10月8日,联盛化学宣布重启IPO,浙江证监局于10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了公司辅导备案文件,辅导期自即日起开始计算。联盛化学快速重启IPO的背后,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2%;实现净利润3656.3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0.98%。

  更多的挂牌公司在时隔很久之后重燃IPO的希望之火。

  错过2017年“IPO大年”的鸿辉光通,今年1月份第三次开启上市计划。2016年7月,鸿辉光通开始接受九州证券的辅导。但是受到业绩波动的影响,鸿辉光通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材料直到2017年11月才获证监会受理,而彼时IPO审核趋严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业界认为,该公司近几年业绩不尽如人意,此次重启IPO“搏一把”的意味非常明显。

  秦森园林去年冲击IPO失败。2018年10月10日的发审会上,秦森园林的IPO申请没有获得通过,当时该公司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占营业收入比重较高等因素备受关注。今年7月,公司再次宣布接受上市辅导。

  今年以来,新三板企业IPO成功过会的情况持续增多。除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也成为多家新三板公司冲刺的目标。天准科技、嘉元科技、西部超导等公司已成功登陆科创板,这些公司在新三板市场交易期间,因上市预期股价大涨,给股东送上了“大红包”。

  早在2013年就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并获受理的凌志软件,受困于三类股东问题,于2018年11月份撤回了上市申请文件。今年随着科创板的开闸,“三类股东”有了明确的监管规则,凌志软件重燃上市的希望之火,并于3月份重启IPO之旅。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34.08%;实现净利润8501.47万元,同比增长99.48%。

  有分析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公司迎来较佳的上市机遇,多家曾经冲击IPO的新三板公司纷纷转战科创板。成功转板科创板的前新三板公司在上市后的“惊艳”表现,令挂牌公司更加憧憬IPO并跃跃欲试。

责任编辑:zyk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