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安徽证监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
来源: 证监会网站 2019-10-09 18:15:57 0

  为加强安徽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安徽证监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在合肥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全省16个地市及20个国家级贫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1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及拟挂牌公司负责人等150

  为加强安徽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安徽证监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在合肥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全省16个地市及20个国家级贫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1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及拟挂牌公司负责人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彦斌到会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在安徽省直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安徽局深入贯彻党中央、证监会和安徽省各项金融扶贫决策部署,在加强贫困地区企业培育、推动辖区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扶贫、协助证监会开展定点帮扶、派员开展驻村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受到证监会和地方政府的表彰肯定。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需要凝心聚力,汇集各方面力量,而新三板以其具有的“土壤”和“苗圃”功能,在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安徽辖区为例,现有挂牌企业300余家,其中有扶贫开发任务地区的挂牌企业96家,占比超过30%,一方面,这些挂牌公司利用新三板平台累计融资20余亿元,成为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的示范者,另一方面,这些挂牌公司通过捐资捐物、安排贫困人口就业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扶贫,成为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带动者。

  会上,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从组织保障、政策机制、定点扶贫、行业扶贫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扶贫情况。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全面介绍了新三板扶贫政策与成效、贫困地区企业挂牌常见问题及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方向。安徽省扶贫干部代表、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等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下一步,安徽局将继续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强化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贫困地区资本市场发展,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写好金融扶贫文章,决胜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x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