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方富资本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10% 未来瞄准科创板领域投资
来源: 国际金融报 2019-08-24 20:39:50 0

  近日,新三板挂牌私募方富资本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万元,同比减少10.15%。近日,新三板挂牌私募方富资本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万元,同比减少10.15%,主要是公司管理费收入减少所致;归属于

  近日,新三板挂牌私募方富资本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万元,同比减少10.15%。近日,新三板挂牌私募方富资本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万元,同比减少10.15%,主要是公司管理费收入减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万元,较上年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允价值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方富资本成立于2012年,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截至2019年6月30日,方富资本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36522.8万元,其中未退出投资为25815.4万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为10790.7万元,其中未退出投资为9363.7万元。

  方富资本表示,公司目前投资于新三板企业较多。新三板市场整体流动性相对较差,随着公司在管项目增多,不排除将来出现部分投资项目退出困难,不能按约定退出的情况。公司面临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的投资项目退出困难。

  目前,方富资本旗下设立的方富成长二、三、四、五期基金在2018年陆续到期,现已启动清算,截至半年报披露日尚未清算完毕。

  业绩报告提及,科创板的正式推出极大地缓解私募股权基金的“退出难”问题,为公司带来机遇。同时,科创板会冲击和改变一级股权市场原有的投资生态。为把握机遇并应对科创板的冲击与改变,公司制定科创板领域的投资策略,在该领域投研能力方面加大投入,同时,通过为在管基金所投企业实质性地提供战略制定、管理提升等方式,提高投后管理水平。

  (国际金融报记者朱灯花)

责任编辑:y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