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1手”交易频现 新三板股价第一梯队长啥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06-17 07:57:09 0

  随着新三板最牛做市股麦克韦尔摘牌后,投资者将眼光投向那些还在交易的高价股。这些目前股价超百元的股票质地如何,能否扛起新三板股价“第一梯队”的大旗?  目前,A股市场有14只股票价格在百元以上,包括贵州茅台、片仔癀、长春高新等。而新三板上

  随着新三板最牛做市股麦克韦尔摘牌后,投资者将眼光投向那些还在交易的高价股。这些目前股价超百元的股票质地如何,能否扛起新三板股价“第一梯队”的大旗?

  目前,A股市场有14只股票价格在百元以上,包括贵州茅台600519)、片仔癀600436)、长春高新000661)等。而新三板上共有8只股票的价格超过百元,这些公司的质地撑得起如此高的股价吗?

  挂牌公司睦合达是目前新三板市场百元股中唯一的创新层公司,最新股价为200元,总股本1.02亿元,总市值204.58亿元。在新三板百元股中,睦合达算是业绩最亮的一家公司,从事大数据行业。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71%;净利润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9%;每股收益0.99元,比上年同期0.66元增长50%。

  孔明科技是目前唯一一家股价突破200元的新三板股票,最新股价为210.01元,总股本209.52万股,总市值为4.4亿元。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净利润亏损98.48万元,这已是孔明科技连续第二年亏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净利润亏损2462.38万元,每股收益亏损12.31元。孔明科技也是一家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包含数据分析、建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完整SAAS产品,而且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复星集团,但是公司业绩却一直不尽如人意。

  呜哩科技是新三板百元股中亏损最大的公司,2017年亏损1.03亿元,2018年年报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高管纷纷辞职,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已经发布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疑的风险提示公告。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呜哩科技成为新三板的第三高价股,最新股价为183元,拥有14.87亿元的总市值。

  另5只百元股中,圣商教育去年业绩劲增,净利润从2017年477万元飙升至9709万元,涨幅高达1935%。杰豹科技和斯福泰克业绩亏损,莞银股份和泽华伟业尽管实现盈利,但是莞银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依旧业绩亏损,泽华伟业的业绩比上年下滑了17%。

  这些高价股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全是采取竞价交易方式的股票。

  已经摘牌的麦克韦尔是新三板市场长期以来唯一采取做市交易的股票。在挂牌期间,由于公司业绩高增长和分红慷慨,使得麦克韦尔成为新三板市场受到长期追捧的股票之一。自2018年5月中旬突破百元大关后,麦克韦尔股价基本维持在高位并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最高曾达到143.25元,日交易量多在百万元上下,最高的单日成交量达到3275万元,被认为是新三板曾经的“最牛做市股”。

  反观目前的新三板百元股,其交易方式皆为竞价交易,在股价跃上百元大关之后成交寥寥,基本在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之间,超过百万元的凤毛麟角。

  以孔明科技为例,尽管处在新三板百元股的榜首,但挂牌以后的交易只有两笔。第一笔发生在2018年5月2日,孔明科技以150元/股的价格成交了1手,成交额仅15万元。两天之后的5月4日,孔明科技又成交了1手,成交价格上涨40%至210元,成交金额也只有区区21万元。

  杰豹机械2018年1月2日成交了1手,股价从前一次交易的68元跃升至110元后,成交金额11万元,之后再无任何交易动向。泽华伟业挂牌后的唯一一笔交易发生在2019年3月8日,以108元/股成交了1手,成交金额10.8万元。

  此外,圣商教育、呜哩科技也以类似“1手”的交易模式,迅速拉高了股价。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