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新三板相关改革举措将陆续出台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5-30 17:22:37 0

  5月30日,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举行全体大会。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会上表示,目前,新三板具备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市场基础,深化改革时机日益成熟。新三板通过市场调研,研拟了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待履行有关程序后,相关改

  5月30日,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举行全体大会。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会上表示,目前,新三板具备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市场基础,深化改革时机日益成熟。新三板通过市场调研,研拟了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待履行有关程序后,相关改革举措将陆续出台。

  徐明表示,在改革方案制定过程中,新三板坚持了四个原则:一是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二是持依法依规推进改革,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与风险防控并重,四是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改革并重。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优化挂牌条件实施标准、出台终止挂牌规则、优化信息披露制度等,提高挂牌公司质量;完善现行可转债和优先股制度,将可转债范围扩大至所有挂牌公司,放开优先股转股限制,探索资产证券化品种;建立挂牌公司股权激励制度,优化并购重组管理;做好银企对接;完善主办券商制度,促进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建立挂牌公司违规行为分类处理机制和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

  徐明介绍,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市场存量挂牌公司10040家,中小微企业占比94%,小微企业占比63%,民营企业占比93%;同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已缓解,2018年年报显示,挂牌公司间接融资存量金额达3055亿元。(王红)

责任编辑:wy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