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武侯高新拟大比例缩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05-24 06:54:10 0

  武侯高新近日披露缩股方案,公司拟按5:1的比例进行缩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缩股是为了改善公司财务结构。  按照武侯高新的缩股方案,武侯高新现有总股本为13.34亿股,本次缩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减至2.67亿股,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

  武侯高新近日披露缩股方案,公司拟按5:1的比例进行缩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缩股是为了改善公司财务结构。

  按照武侯高新的缩股方案,武侯高新现有总股本为13.34亿股,本次缩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减至2.67亿股,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会因缩股而发生变化,但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会变化。缩股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87元,缩股后每股净资产为9.35元。缩股前,每股收益为0.04元,缩股后每股净资产为0.18元。

  武侯高新2017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挂牌时总股本为4亿股,去年增发后总股本达到13.34亿股。

  从盈利能力来看,专注于产业园区的运营与管理的武侯高新2018年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净利润为4905万元。产业园区经营收益相对稳健,并没有过高的利润及增速,总股本规模太大,会导致每股收益数据偏小。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组负责人彭海表示,缩股无非是为提高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指标,一般来说,缩股有助于抬升股价。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缩股会推高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但影响二级市场的活跃度。另外,本次缩股将形成巨额资本公积金,有利于资本运作。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