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永诚保险2018年利润亏损3.40亿元 电力能源保险业务突出
来源: 中证网 2019-04-15 22:47:12 0

  中证网讯(记者高改芳)4月15日晚,新三板挂牌财险公司永诚保险披露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61.63亿元,同比减少3.7%。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5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4亿元,同比下降6.9%;

  中证网讯(记者高改芳)4月15日晚,新三板挂牌财险公司永诚保险披露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61.63亿元,同比减少3.7%。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5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4亿元,同比下降6.9%;营业支出56.6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38亿元,同比下降0.7%。2018公司利润总额亏损3.40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3.47亿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101.5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7%,较上年同期上升3.3个百分点;公司净资产为2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0亿元。

  永诚保险常务副总裁康国君表示,公司从2018年已经开始了战略转型。把电力能源、健康险作为战略重点,将对车险业务展开持续优化优化,降低业务综合成本率。

  据永诚保险董秘曹志强介绍,2018年,公司盈利目标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投资业绩影响。2018年,国内资本市场比较低迷,永诚保险权益类资产配置较高,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2018年永诚保险持有权益类资产,包括二级市场股票、基金,以及股权投资资产共约28亿元,其中二级市场股票、基金22亿元左右,由于股市低迷,公司持续减持。至2018年年底,持有二级市场股票、基金等不超过10亿元。

  二是车险竞争加剧。2018年整个车险行业承保利润率仅0.14%,且盈利主体主要集中在人太平等大公司,中小公司普遍亏损,永诚保险参与其中,拖累了整体经营质量。

  三是2018年自然灾害频发。2018年,玉兔、山竹、云雀、安比、山神等超强台风陆续登陆,造成各地发电企业受损,永诚保险及时支付了各类赔款,保证灾后企业重建与正常运转。

  对于2018年的经营结果,新的永诚经营团队面临重重压力。如何带领永诚保险走实现转亏为盈,构筑新的发展模式,永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新的战略已经搭建完成,将坚定成为电力能源行业风险管理领导者,重点发展国际业务、健康险等,走创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电力能源保险业务作为永诚保险的核心业务,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竞争优势所在。2018年,此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风险控制手段日趋完善。目前,永诚保险承保各类发电保险项目超过2400家,占国内发电保险市场承保份额已近1/3,独家、首席承保的发电项目占比达2/3。未来,永诚将建立电力能源保险业务的领导者地位,实现电力能源承保技术能力领先于同业,电力能源市场份额领先于同业。

  永诚保险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中国企业海外能源投资提供风险保障。

  此外,多年来,永诚保险持续关注民生健康,目前已搭建了覆盖低、中、高端,全方位、完整的健康险产品链,可以满足客户事前预防、事中治疗、事后跟踪的全方位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zfs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