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西部超导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来源: 中证网 2019-04-15 20:17:40 0

  中证网讯(记者何昱璞)上交所4月15日公布新一批申请科创板上市企业受理名单,西部超导等5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根据西部超导披露的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中证网讯(记者何昱璞)上交所4月15日公布新一批申请科创板上市企业受理名单,西部超导等5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根据西部超导披露的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略减4.9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为1303.07%。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材料、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也是新型战机和大飞机用钛合金的主要供应商。公司钛合金产品主要消费群体是航空锻件厂,最终用于军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制造;超导产品(包含部分超导线材原材料铌钛棒)主要消费群体是MRI(核磁共振成像)制造商、大型科学工程、超导加速器等。

  2018年,公司钛合金及超导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为93.96%,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35%,主要得益于公司军品钛合金、民品钛合金、MRI超导线材以及磁体收入增长。研发费用方面,西部超导2018年研发支出为9049万元,约占营收的8.31%。

  西部超导的客户阵容强大,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发动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西门子、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等。公司2018年年报指出,随着军机需求持续增长、先进发动机的研制进展,航空航天用钛合金需求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此外,超导行业商业化需求保持稳定,国内MRI制造商已在崛起,为低温超导线材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zfs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