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证券:年内第三家 第四家转板企业帝尔激光及三角防务IPO过会点评

2019-04-10 10:07:52 和讯网 
    ■事件:据证监会官网,2019年4月4日新三板公司帝尔激光、三角防务创业板IPO过会。


■帝尔激光,排队657天,不含“三类股东”:帝尔激光(835053.OC)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16日申报IPO,排队657天,截至最新股东户数9户,其中7名自然人,2名法人。挂牌期间仅交易1天,停牌前总市值1.3亿,不含“三类股东”。


■三角防务,排队657天,不含“三类股东”:三角防务(836582.OC)于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挂牌期间2016年12月-2017年3月区间换手率25%,停牌前总市值35.77亿元。2017年6月16日申报IPO,排队657天,截至最新股东户数68户,不含“三类股东”。


■IPO最新进展帝尔激光、三角防务为今年第三家、第四家过会三板企业:1月份,第17届“大发审委”共审核8家首发公司,5家公司通过审核,通过率为62.50%。在这8家上会公司中,共有1家来自新三板,占比12.50%。2月至今“大发审委”换届,IPO暂停。3月至今,第18届发审委开始审核首发公司。综合1月至今IPO情况:共16家公司过会,IPO通过率为80%。在20家上会企业中,共有5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5%。上会的5家新三板企业中,共4家过会,三板公司整体通过率为80%。2018年已上市的转板企业其平均市值涨幅达242%。


■帝尔激光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消费电子等产业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在光伏领域,公司可针对国内外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和服务。招股书显示:根据公司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及公司实际发货情况,推算公司2017年发货的PERC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占有率约76%,占比较高。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约3.65亿元,实现净利约1.68亿元。可比公司平均PE约185倍(剔除异常值,平均PE约53倍),可比公司平均PS约9.75倍。


■三角防务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航天、船舶等领域的锻件产品:在航空领域,三角防务为我国军用和民用航空飞行器提供包括关键的结构件和发动机盘件在内的各类大型模锻件和自由锻件,也是公司主要业务类型。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约3.75亿元,实现净利约1.17亿元。可比公司平均PE(TTM)约51.45倍,可比公司平均PS(TTM)约4倍。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与市场需求变动风险、财务及汇率波动风险、技术创新开发的不确定性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