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公司热衷登陆科创板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9-04-03 07:27:21 0

  截至目前,申请科创板上市已经获得受理的企业中有4家有过新三板挂牌的经历,包括工业机器人公司江苏北人、大型医疗影像设备商贝斯达、卫星商业化公司世纪空间、移动营销服务商木瓜移动。  另外,金达莱、赛特斯等11家新三板公司公布拟申请科创板上市

  截至目前,申请科创板上市已经获得受理的企业中有4家有过新三板挂牌的经历,包括工业机器人公司江苏北人、大型医疗影像设备商贝斯达、卫星商业化公司世纪空间、移动营销服务商木瓜移动。

  另外,金达莱、赛特斯等11家新三板公司公布拟申请科创板上市,还有盛世大联、通宝光电等公司虽然没有明确“换赛道”,但在公告中委婉表达了对科创板的关注。

  联讯证券研究院研报称,公开披露科创板计划的新三板达到13家,占所有公布科创板计划公司的三成左右,随着科创板申报步伐的持续推进,预计将有更多的新三板头部企业加入到申报大军中来。

  上周,超导材料公司西部超导、特种电解铜箔研发生产商嘉元科技、通信设备制造商映翰通、智能终端设备厂商盛本智能和云服务商慧云股份五家公司均公告,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其中,西部超导、嘉元科技、慧云股份都发布了2018年年报。西部超导去年营业总收入达10.8亿元,同比增长12.5%,归母净利润为1.3元,同比下降5%。公司虽然连续三年研发费用都不足营收的10%,但去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高达2.4亿元,有可能满足科创板上市的条件。

  嘉元科技也是一家利润过亿的企业,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业绩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7亿元,均同比翻番。不过,公司预计今年的业绩将大幅下滑,预测净利润将下滑四成。

  嘉元科技也是科创板行情中的一只标的,公司股价从年初9元左右暴涨至最高18元,停牌前公司市值为26亿元。

  申请已获受理的4家来自新三板的公司中,只有贝斯达的归母净利润过亿。他们在招股书的申报稿里都是以科创板的第一套指标为目标,即预计市值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或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申万宏源研究所新三板研究负责人刘靖表示,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主线已经从过去A股的可持续盈利转变为可持续经营,虽然盈利要求放松了,但许多新三板公司不太具备经营可持续性。

  “一些公司的产品尚不成熟,商业模式、收费模式,还没得到客户的完全接受,仍然在试错期,因此科创板更有可能欢迎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刘靖称。

  昨日6家公司申请科创板获受理

责任编辑:lw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