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葛卫东转让旗下私募控制权 解除混沌天成同业竞争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08:08:30 0

  葛卫东转让旗下私募混沌道然控制权混沌天成与其同业竞争关系解除  近日,混沌天成公告称,公司审议了《关于同意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调整解决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混沌天成的控股股东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

  葛卫东转让旗下私募混沌道然控制权混沌天成与其同业竞争关系解除

  近日,混沌天成公告称,公司审议了《关于同意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调整解决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混沌天成的控股股东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混沌集团)将所持有的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混沌道然)47.50%股权转让给了上海道然介夷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前述股权转让已于2019年2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转让完成后,混沌集团与葛卫东不再对混沌道然形成控制。

  混沌道然控制权已转让

  3月25日晚间,混沌天成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混沌天成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调整解决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是,挂牌前,由于混沌天成原关联方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葛卫东承诺在2020年底前将混沌道然资产注入混沌天成,并对混沌道然与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作出了避免竞争的相关安排。

  但目前混沌道然控制权已发生转移,混沌集团不再为其控股股东,公司与混沌道然亦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鉴于以上情况,同意混沌集团及葛卫东不再履行为解决同业竞争作出的上述承诺,并确认不存在公司及股东利益因此受到重大影响的情形。

  由于出席董事会的非关联董事人数不足三人,《关于同意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调整解决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混沌集团已经将所持有的混沌道然47.50%股权转让给了上海道然介夷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前述股权转让已于2019年2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转让完成后,混沌集团与葛卫东不再对混沌道然形成控制。

  “混沌天成新三板挂牌后,本人将于2020年底前将混沌道然资产注入混沌天成,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在混沌道然资产注入混沌天成前,截至本承诺函出具日,混沌道然已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按照其募集说明书的约定继续执行,后期新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先咨询天成投资管理公司,天成投资管理公司经其内部决策程序,判断该项业务自身是否具备开展条件:若天成投资管理公司具备开展该项业务条件,优先由天成投资管理公司开展该项业务;若天成投资管理公司不具备开展该项业务条件,则由混沌道然开展此项业务。”混沌天成期货实际控制人葛卫东此前承诺道。

  在中信证券看来,混沌集团并未按照承诺中的约定将混沌道然注入混沌天成,而是将混沌道然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属于承诺调整事项,尚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中信证券将关注该交易对混沌天成及其股东的影响,以及对相关方进行访谈、抽查资金流水等,切实积极履行持续督导责任。在此,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关注该事项给公司带来的可能影响。”中信证券公告称。

  旗下私募产品近几年业绩不佳

  资料显示,混沌道然为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证券资产管理平台,于2007年4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700万元,目前管理多只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

  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目前,葛卫东依旧是混沌道然董事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上海道然介夷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混沌道然47.50%的股权,葛卫东持有40.26%股权,混沌集团持有2.05%股权。

  葛卫东依靠期货投资起家,业内传闻其2000年开始做期货,10多年间将100万元做成150亿元。去年的胡润财富榜显示,葛卫东以160亿元的身家位于胡润百富榜的第211名,相较2017年排名上升5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葛卫东在个人投资上很成功,但其资管业务近几年表现却一般。

  在2015年股市大跌时,混沌道然旗下混沌价值一号和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就曾遭遇大幅回撤,成立时间较晚的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单位净值在当年9月跌至0.66元。

  在2016年12月,混沌道然旗下产品业绩又一次出现大幅回撤,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跌至0.57元。

  而在让众多私募集体遭遇滑铁卢的2018年,去年底,当时多家媒体报道,截至当年12月22日,混沌道然数只产品净值破0.6元,已跌破业内传统的0.7~0.8元产品清盘线。

责任编辑:ll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