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证券:米奥会展专注境内外自办展业务持续战略转型 净利润同比增长30%

2019-03-19 09:40:58 和讯网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3.72%,实现归母净利润6837万元,同比增长29.56%。


■境外中小买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业从事会展项目的策划发起、组织承办、推广及运营服务。公司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买家需求出发,依托已有的线下展会品牌,建立助力境内企业“走出去”的线上平台、将境外买家“请进来”的配对平台以及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为跨境B2B综合服务平台,为境外买家提供从产品采购意向、询盘、约谈等的一站式全流程综合服务,成为“境外中小买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年战略持续转型,自办展业务扩张顺利。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展位费、人员费、服务费,展览主要分为自办展和代理展。根据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实施战略转型:累计完成展览会数量18个,较2017年减少了2个,主要由于代理展数量的减少。


然而,2018年公司展览会总收入约4.37亿元,较2017年增加了1566万元,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境外自办展业务的升级与扩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自办展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3.13%,收入占比90.75%,实现代理展收入3821万元,同比增长7.37%。具体来看,一方面公司在现有自办展国家,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增加大买家计划,以促进现有业务领域展览会规模的扩张;另一方面,公司较2018年增加展前、展后服务,大幅度提升了展会服务效果,得到展商认可。


■UFI认证的品牌优势,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办展水平。公司一直以“米奥兰特国际会展”为运营品牌主办境外会展业务,于2012年取得UFI国际认证并成为国际展览协议(UFI)成员,是国内出国办展行业第一家成为UFI成员的单位。目前公司境外自办展项目已经有约旦、迪拜、波兰、印度土耳其南非巴西埃及和哈沙克斯坦共9个国家项目获得UFI认证,此项认证标志着公司境外自办展会的规模和办展水平均达到了国际标准。(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