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科技股“尖子生”连涨 新三板市场春暖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02-15 06:47:31 0

  节后新三板市场呈现暖意。做市指数、创新成指、三板龙头等指数节后不断上涨,成大生物、西部超导、金达莱等“尖子生”表现突出。  随着新三板积极引入外资等政策落地及引领指数发布,加上春节假期效应,各项因素叠加使得优质企业股票普遍受到青睐,市场

  节后新三板市场呈现暖意。做市指数、创新成指、三板龙头等指数节后不断上涨,成大生物、西部超导、金达莱等“尖子生”表现突出。

  随着新三板积极引入外资等政策落地及引领指数发布,加上春节假期效应,各项因素叠加使得优质企业股票普遍受到青睐,市场出现积极信号。

  科技股持续受追捧

  数据显示,三板成指、做市指数、创新成指等7只指数昨日全线收涨,其中三板龙头指数涨幅第一,为0.7%,报收1031.77点。节后四个交易日,三板做市指数、三板龙头指数、三板医药指数累计涨幅表现最好,分别上涨1.56%、1.56%、1.87%。

  三板成指方面,当日报收950.46点,上涨0.04%,其中火柴互娱、资源环保、海鹏制药股价涨幅超过50%。海鹏制药也是创新成指、三板医药里当天涨幅最高的成分股,为两个指数收涨作出了贡献。

  成交方面,三板成指、做市指数、创新成指当日成交额均超过7000万元。宁波公运、圣泉集团、成大生物、联讯证券、深冷能源、赛科星、钢银电商、君实生物等个股成交额排名居前。

  个股中表现最好的金达莱当日报收16.92元,上涨7.22%。自1月28日至今近两周以来,该股股价已累计上涨17.42%。金达莱不仅是三板龙头指数的一员,更是十大权重股之一。

  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持续加仓低市盈率科技股是此轮行情的重要推手。作为高端钛合金材料和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商,西部超导股价自去年11月份开始反弹,股价一路从5.68元涨至如今超过12元。昨日,西部超导报收12.37元,上涨2.32%。该公司营收及盈利规模均不小,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超过7亿元,净利润9669万元。

  成大生物赴港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批复后,公司虽没有披露最新进展,不过在新三板市场公司股价稳步攀升,自去年12月底的12.50元一路上涨,昨日报收15.87元,累计上涨了26.45%,两周以来涨幅为10.36%。

  假期效应刺激消费股火热

  除了科技股以外,消费龙头股成为近期市场亮点,华强方特、御食园等个股股价飙升。春节假期的消费效应成为主要因素。商务部官网消息称,今年春节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新兴消费亮点纷呈。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话剧、电影等文娱消费支出大幅增长,今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到14.43亿元,同比增长近13%,再次刷新了单日票房纪录。

  消费概念股中的华强方特表现突出。华强方特昨日股价报收11.70元,上涨2.36%,近两周以来涨幅累计为6.27%。华强方特于2013年挂牌新三板,业绩连年稳定增长,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03亿元,同比增长9.68%;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55亿元,同比增长6.18%。该公司出品的《熊出没》系列的第六部电影于春节档上映。根据猫眼数据,《熊出没之原始时代》截至目前综合票房累计已达5.75亿元。从2014年至今,《熊出没》系列累计票房超过20亿元。

  华强方特还有乐园服务业务,根据同程旅游和驴妈妈方面统计显示,乡村游、农家乐、主题乐园、周边玩乐、温泉等出游主题需求旺盛,其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是春节期间热度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

  玩和吃总是假期少不了的主题。据商务部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御食园近期表现也十分亮眼,股价昨日报收2.03元,上涨16%,成为了三板做市指数成分股中涨幅第一的股票,近两周来御食园的股价累计上涨45%。这家北京老字号品牌以生产、销售糖葫芦为主营,随着居民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传统食品也在不断进行改良,御食园去年开发了爆浆麻薯、茯苓山药薏仁粉等药食同源系列产品,还取得了2项新型专利。

  此外,教育股近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亿童文教是行业内领先的全国性学前教育综合服务机构,公司股票昨日报收10.40元,上涨4.64%,近两周以来股价累计上涨35.59%。亿童文教去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11.85%;净利润6216.53万元,同比增长7.21%。

  近年来,亿童文教推出了“亿童学园”,为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包括父母课程和幼儿课程,可同时满足全园家长和幼儿的在线学习。公司在2018年半年报中表示,2018年是落实好我国学前教育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公司在突破线下培训时间、空间限制,及时、快捷满足客户培训需求方面不断努力,拓展在线教育,采用“培训促进销售”创新商业模式差异化竞争。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