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深市监管动态
来源: 深交所 2019-01-11 20:20:46 0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月4日-1月10日)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完成上市公司股份增持计划,以及未及时披露股权收购协议及相应进展。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所《中小企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月4日-1月10日)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完成上市公司股份增持计划,以及未及时披露股权收购协议及相应进展。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相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且存在重大差异,业绩修正严重滞后及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冯毅,董事陈铁平、冯华、王娜,时任董事邸倩、李玉平,独立董事蓝海林、夏明会、谢新洲,监事经强、余中华、梅琴,财务总监陈东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2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东北制药00059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回复本所关注函。二是沈阳机床000410)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出租设备事项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三是中润资源000506)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清偿到期重大债务及重大债权到期未获清偿事项,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四是安泰科技000969)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承诺超期未履行。五是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李芳英、王祥伟未及时披露股权收购协议及相应进展。六是福州达华智能002512)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小如未及时告知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的进展情况。七是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未就重大交易逾期付款情形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八是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英国伦敦海事仲裁委员会做出的仲裁结果后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董事长刘楠及时任董事会秘书马锐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九是苏州斯莱克300382)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剩余资金未按期限归还。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神州长城000018)董事兼高管李尔龙在收到法院的限期履行通知书后未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导致其持有的股份在公司2018年三季报披露窗口期被强制卖出,同时也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公告。二是山东丽鹏股份002374)有限公司股东汤于在持股比例减少达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三是深圳科创新源300731)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丁承在持股比例下降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

  本所发出重组问询函5份、关注函24份、其他函件31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1月7日-1月11日)

  本周,本所共对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责任编辑:zfs
收藏: 0
0 0 0